close

 

天氣一夜降溫

前一天還熱得像夏天,沒想到一夜變天!!

昨天 (五) 突然變得好冷好冷,晚上帶承哲 (11y11m,小六) 回眼科檢查,就得穿上冬天的厚外套出門 (若只是一般的鋪棉外套還真沒辦法擋風)

居家長褲也拿出來穿了 (在這之前在家都是短袖短褲)

然後今天趁著周末有點小空檔,趕緊換季

還好男孩們的衣著簡單,衣服數量也不多,所以就是儲藏抽屜裡的冬衣拿出來,現行的夏裝留幾件備用,然後剩下的通通收進儲藏抽屜 (一種攻守交換的感覺),雖然要花點時間,但不算大工程

也趁換季的時候,檢視承哲的衣服,夏天的短袖如果太小件了,那就另外裝袋拿去回收

這1~2個月以來,他真的長高好多,現在已經162cm了,今年夏天還在穿140或150尺碼的衣服,現在都要淘汰了,剛好拿出下一批哥哥留下來的較大尺寸的衣服,每年汰換舊衣的這個時候,就真的感受到孩子成長的實際

 

↓ 早餐的煎蛋是用奶油下去煎的,很香

被迫換季(17y4m)

 

也因為天氣變冷,秋冬的空污更劇烈了

我這個高敏體質的人,今天一整天都嚴重過敏 : 眼睛很癢、鼻子很塞、噴嚏打不停... 擤鼻涕擤到鼻子周圍皮膚好痛 (一方面也是天氣變冷所以皮膚太乾燥)

也或許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家裡地板一層灰塵,踩起來像是鋪了一層薄沙,也不知道到底塵螨有多嚴重

心一橫,就把承哲床上的那些布偶娃娃給丟進洗衣機洗了 (洗完玩偶又接著清洗洗衣機)

傍晚應該要去學校陪爸媽運動的,也因為鼻子癢眼睛癢,全身都不舒服,就偷懶了

晚上又為了要吃什麼而爭論不休

承哲說他很累 (下午溜直排輪溜的很累),他說不想出去吃,但阿爸又想吃火鍋,最後折衷還是去吃孫東寶了 (其實給我一碗家鄉的鍋燒意麵也是可以的,可是有人就是習慣晚餐要吃得很豐盛)

 

被迫換季(17y4m)

被迫換季(17y4m)

被迫換季(17y4m)

 

今天一整天就在不停接送小孩和張羅早餐午餐和打掃家裡的忙碌裡度過,早餐要煎荷包蛋給孩子們夾饅頭,沒想到家裡橄欖油用完了,情急之下只好切一塊無鹽奶油應急,結果煎蛋滿滿都是奶油香 (有點膩) (後來才想到,櫃子裡還有麻油,明明可以用麻油煎蛋的說)

噢對了,今天也是承哲戴塑型片滿1個月的日子,所以今天還幫他鏡片做了去蛋白 (需要注意時間,不能超過半小時),其實這陣子他自己處理塑型片已經很上手了,幾乎都是他自己來,我連在旁邊看著都不用 (但為什麼還是有做不完的事情呢?)

承祐也是一整天念書,我幾乎也是一整天沒能跟他聊上幾句

好像也不敢多跟他聊,怕他又嫌我嘮叨或是以為我在罵他,其實有時候就是多唸了幾句,就是會不小心變成孩子的負擔,乾脆不要開口,多說無益

看他長時間窩在書桌前埋頭苦讀,肩頸應該都很酸痛吧... 我自己也是辦公桌一坐就是一個早上一個下午,每次去復健都痛得要命,因為整個脖子整個肩膀都好僵硬,我自己深知這樣的狀態,我也看得出來承祐目前的狀態也是一樣 (更何況他原本就是筋骨硬的人,天氣一冷,血液循環更不好),但能說什麼呢? 一樣的,我一開口叫他起來動一動,就是嘮叨,他就覺得煩,就像每次唸他吃太多糖果零食喝太多手搖飲,他就覺得我大驚小怪,所以呢... 那就閉嘴吧... 反正你自己的身體你自己的人生,我又奈何?!

 

↓ 我跟老公的晚餐,2人一起分食8oz的紐約教父牛排,另外單點一份鐵板麵

被迫換季(17y4m)

被迫換季(17y4m)

被迫換季(17y4m)

被迫換季(17y4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