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個忙碌的周末

早上承哲去一趟科學營隊

我猜這是國中學校為了招生打廣告,而特地舉辦的活動

藉此吸引學生及家長的注意

能夠辦活動都是好的~~ 雖然學校老師因此會多很多工作要做

但,不這麼做,學校的知名度和形象就會日益沉默

少子化的衝擊就是這麼現實

連公立的國中都得費盡心思招生

國小科學營(11y11m)

 

這次的營隊一共有2梯次

校方文宣說明如下 :

第一場11/04(六) 佳音優揚~看見聲音。
音波管--聲音可以看見嗎? 如何利用原理制做一個可以看到聲音的儀器
第二場11/18(六) 材料科學之聚合物。
原子/分子?生活中的材料到底由什麼構成?萬千變化和發明促進生活便利~~一起來了解聚合物
 

國小科學營(11y11m)

 

第一梯次是 11/4,那次的主題原本是聲音 (回顧請按我),不過當天承哲帶回家的實驗作品卻是個像史萊姆的東西,應該是在玩「材料」

而今天是第二梯次,這次的主題原本是材料,但承哲下課回家後,說今天上課的內容是聲音,而且有部分內容是小學課本有學過的,所以今天的上課他比較聽得懂 (而且今天也比較多人參加,上次才3~4個)

其實我很肯定學校的用心

但學校的風評和知名度畢竟不夠好,以至於來報名的孩子非常少

真的很可惜

 

中午接了承哲下課,簡單吃個日式飯糰當午餐,趕緊讓他睡個午覺,下午1點20分,又風塵僕僕地趕往永大路溜冰場練習

台南市長盃比賽就快到了,這陣子禮拜六日下午都要出來集訓,沒得休息!!

還好老公體恤我,知道一趟路太遠、練習時間又太久,所以由他載承哲去上課,而我可以趁機睡個午覺,等到下午3點再去接他回家

但這一趟路出門,回到家已經快5點了 (3點半脫鞋,接著跑一圈+收操,4點才離開,遇上小東路車流量大,一路塞塞塞,原本30幾分鐘的車程,硬是開了4、50分鐘),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