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碌的一天

假日要不要這麼充實啊!!

 

週日早上不能賴床了

要送承哲 (11y7m,升小六) 去上棒球課

回程經過市場水果攤,照慣例買了大西瓜,NT200 就可以吃2天,而且是吃很多很多的份量 (滿足!!)

回到家趕緊切西瓜,切小塊分裝到保鮮盒,中午承哲下課回到家就可以吃

這種鬼天氣,太陽比烤爐還要燙,一大早8點,室內溫度就飆到近30度,撐著不願意那麼早開冷氣,但結果就是一大早就汗流浹背

 

0702-1.jpg

0702-2.jpg

 

這幾天應該要打包行李

我自己是收拾好了,也幫承哲收拾好了 (畢竟他才國小,不敢要求太多)

但承祐就要求他自己負責整理,老爺更不用說,他自己的衣物和物品當然是自己收拾

可是這父子倆一貫的個性,能拖就拖

還怪我大驚小怪什麼的

不是啊...

你們不用上班上課,可我不是啊!

我不利用周末收拾行李,難道要我平日下班後,累得半死,晚上還有忙不完的家務,然後還要來整理行李?

而且到現在,Visit Japan Web 的資料都還沒登錄,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事情就是這樣一拖再拖,然後,最後忙亂成一團

 

0702-3.jpg

0702-4.jpg

0702-5.jpg

 

昨天晚上跟晴朗家去吃燒烤,玩得太晚,今天早上某人又累到睡了整個早上,連打球都沒去,中午去爸媽家吃個飯,下午2點半回來,也是繼續睡午覺,睡到快5點

就不知道到底在累什麼???

承祐也是早上睡到8、9點,下午也是睡午覺睡了2小時,看到這對父子這副德行,我突然覺得接下來的自由行慘了,我已經可以預見天氣熱+雙腿萬能的情況下,一定有人走不動,然後整個行程大 delay

最後大家都爆氣,都不肯走...

我不太喜歡自己這麼有預知能力

但,這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0702-6.jpg

0702-7.jpg

 

今天承祐舅舅有回台南

主要是明天要載外婆去新營,參加承祐大舅公的告別式

今天中午就買了午餐回去跟大家聚聚

順便買一個蛋糕幫承祐外婆慶生 (下禮拜是她的農曆生日)

為了張羅這些,中午11點半出發去載承哲棒球課下課,11點50分去西門路買鬼匠拉麵,載承哲回家讓他洗個澡,趁他洗澡的時候我出去買蛋糕,回家接大家出門,讓兄弟二人先把拉麵和蛋糕拿上樓,我跟老公繼續去附近的米式幽默買炒飯

這樣前前後後花了1個多小時,才打理玩所有的事情

而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我本來是打算接了承哲棒球課下課,就近去小北平買東西,可以買各式食物 (捲餅、餡餅、抓餅、小籠包、蒸餃、小菜... )

這樣一趟路就可以解決午餐

但是,承祐就是不愛小北平,他就說要吃拉麵,我也不想跟他爭辯,既然他開口要拉麵,那就拉麵吧...

從以前每次要買午餐晚餐,大家意見就不合,每次兄弟二人就為了要吃什麼而吵架,一個要吃麵一個要吃飯 (然後阿爸每次都說要吃小籠包),沒有一次達成合意的

到後來我就不想多說了,寧可自己跑二趟,分別買飯買麵,也不要為了這種事生氣

每次看他們為了吃飯吃麵而吵架,何必呢?

我寧願自己辛苦一點,然後皆大歡喜不是嗎?

 

承祐這孩子,我沒有給他健康的身體已經很對不起他了,所以他的要求我幾乎不太拒絕

就像每次假日他就指定要吃現做的早餐,喜得那種,一份漢堡加蛋動輒5、60塊,而且他一份還吃不飽,還要加點其他的東西

有時候我弄一般的早餐,也就是蒸個饅頭或烤個麵包給他吃,他就擺臭臉

後來我就寧可自己累一點,假日也都還要早起出去買早餐,不敢賴床就是要比孩子們早起,出去買好早餐回來等少爺們起床

他不會體諒我也想多睡一點,也不會體諒早餐這麼吃其實很貴

他只覺得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吃饅頭和麵包已經很委屈,所以假日他一定要吃好一點,沒做到就犯了他的大忌

我能說什麼?

我只能體諒他,然後委屈自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升高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