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最近工作有些空檔

趕緊加工旅遊日記

其實也就是行前做功課

既然都蒐集了旅遊資訊了,就趁機把它們組合起來,就變成了我的旅遊日記

目前進度60%

覺得寫得有點累 (也很燒腦)

剩下後面3天還是一片空白 (因為還不確定最後3天的要怎麼排景點? 我們都是走一個 free style 的路線)

每天趕工真的佔據了我的晚上休閒時間,以及周末假日的全部時間

我又是急性子的人,一件事情沒完成,心裡就是記掛著,很難受

非得要一口氣把它完成不可

但就是累到自己啊...

所以這個周末,沒有什麼特別的生活紀錄

剛好承哲下午就跟星姊去屏東了 (今晚外宿),準備明天的比賽

所以沒人吵我,我更可以專心的寫作

呼... 要當部落客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0527-1.jpg

0527-2.jpg

0527-3.jpg

0527-4.jpg

0527-5.jpg

 

前天 (四) 晚上跑去看玩命關頭十 (文章連結請按我)

承哲居然比我還勇敢,很多打鬥的畫面我都不敢看 (太暴力&太血腥),但是他居然說還好

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心智上也逐漸成熟

不過,我發現我愈來愈管不動他

應該說,他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對媽媽說的話百分百的全盤接受,他已經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

我這幾天一直在反省

因為我一直自以為是個開明的媽媽,自以為能接受孩子的一切,不受世俗的價值標準綁架

但似乎我高估自己了

就像我一直對班上楊同學感到反感,而偏偏承哲卻當他好朋友,所以我會因為承哲選擇跟他當好朋友而接納他嗎?

答案是不會

我還是對楊同學存有既定的不好的印象,要說偏頗嗎? 我自認我有一套道德標準,而他就是遠離我的標準所以不是我能接受的

反過來想,萬一今天是承哲的女朋友呢? 萬一他交了一個女朋友結果被我貼上一個壞孩子的標籤

我還能全心全意地接受這個女生嗎?

我已經認定這女生是我心中所謂的「壞孩子」,就算她是承哲喜歡的女生,我也沒辦法喜歡她

認清我自己的想法後,我驚覺這樣的我,根本就是個獨裁的媽媽

根本就不是所謂開明的媽媽

完蛋了,我已經預見我日後很有可能會有婆媳問題了...

 

0527-6.jpg

0527-7.jpg

↓ 明太子奶香烏龍麵 NT180

0527-8.jpg

↓ 親子唐揚雞丼飯 NT160

0527-9.jpg

↓ 招牌明太子奶香烏龍麵 NT260 (多了招牌2字其實是多了炸物)

0527-10.jpg

↓ 多美醬牛肉丼飯 NT220

0527-11.jpg

↓ 巨峰葡萄氣泡飲 NT80

0527-12.jpg

 

((編按 : 事後我一直在檢討自己,為什麼這麼不能接受楊同學? 後來我才想通,我自以為開明的部分,是我自認能接受各種種族、宗教、性別,自認能用接納的態度來看待世間一切,所以現在迪士尼找了個黑人女演員來演小美人魚,我也覺得沒什麼,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道德的標準,也就是今天楊同學不被我接受是因為我認為他的行為背離我的道德標準,跟他這個人的背景無關,這樣就解開我的疑惑,原來我在意的道德標準,是不會放寬/放任到無視於它,我還是有我的堅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