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國小校園又不開放民眾進去了

也就是說,禮拜六早上承哲 (10y5m,小四) 跟同學約打球的,也必續另外找場地了

一時間也不知道去哪兒好

找到有個空地就立起網子打羽球了

昨天承祐也利用讀書空檔 (正常來說,禮拜六早上吃完早餐、看一點電視,接著他就會很認份的回去讀書),跟弟弟一起打球

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但,好過什麼也沒做

然後今天 (禮拜天) 還是一樣唸書唸書唸書

早上10~11點,還讓阿爸一對一教理化 (平常是固定禮拜四晚上7~8點上數學,今天還多加強理化)

為此又耽誤了出去吃午餐的時間 (因為弟弟下午還要去國平路溜直排輪,所以中午不能太晚吃,而阿爸的家教課上完出來,都已經11點半了)

只好,拖著不太舒服的身體簡單煮個泡麵給大家吃

雖說是泡麵,但煮一碗至少也得8~10分鐘,四碗就要半小時以上

再加上切水果、洗鍋子,洗碗盤... 這樣極簡的泡麵午餐,前前後後也花了我1個多小時

真不敢想像偉大的職業婦女媽媽們,平常下班後還要煮晚餐給家人吃的辛苦

 

下午居然開始下雨,還好昨天我已經洗曬冬天的棉被也收好它們了 (真是萬幸)

不過雨勢並沒有大到影響球賽的進行

今天在台南的比賽是富邦對戰統一獅

這場比賽贏的了全國球迷的關注,PTT版上還沒開賽就已經討論串爆棚

因為啊... 富邦今天如果又輸了,那就是開季至今2勝16敗

16敗的戰績實在令球迷崩潰啊!

就連不是邦迷的我,都覺得不忍了

所以大家都在觀望,看看究竟今天是締造 (難堪) 紀錄之日呢? 還是能拆彈成功呢?

反觀另一方地主隊獅隊,也不希望炸彈落在自己手上炸開,所以也是極力的阻擋對方取勝

因此今天這場比賽雙方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堪稱好比季後賽的張力十足啊!

 

下午送承哲去國平路加強訓練直排輪後 (因為下禮拜要比賽了,所以今天出來加強訓練)

再去球場商店買應援毛巾和球員背號 Tee

接著因為雨勢漸大,接到星姊電話去接承哲下課

然後回到家就趕緊開電視看比賽

今天獅隊的先發投手古林睿煬一開始就全力飆速

第一局就飆出157km的速球 (平聯盟紀錄)

中間不乏156、154的速球連發

今天前幾局真的猛猛的

只可惜第六局狀況下滑,這個半局讓對手掌握住了得分契機,一口氣攻下4分,把比數給拉開了

結果也讓富邦止敗了

古林真的可惜,可惜了前幾局的好投,就只差在第六局功虧一簣

換個角度想

獅隊不差這一敗,但邦邦可是非常需要這一勝啊!

 

哎呀

怎麼又是棒球經碎碎念呢?

人生真是乏透了

就好像,承祐現在的生活也是被功課追著跑

除了短暫的課外書和電視時間,他的人生都是被困在功課堆裡了

每天 (包括禮拜六禮拜天) 都念書念到將近半夜12點才睡

常常唸他叫他早點睡,結果也是枉然 (反而被覺得嘮叨)

心裡實在很不捨啊!

今天傍晚我突然肚子痛,是那種莫名的劇痛 (跟一般的吃壞肚子的腹痛不太一樣,反而像是生小孩的陣痛)

總之,傍晚的那陣劇痛,讓我決定晚上留下來休息 (不跟他們回去省親)

多出來的晚上空檔,就拿來追劇,把閒置已久的 Gilmore Girls 一口氣追了 6~7集

從第三季末一直看到第四季初

剛好是女兒 Rory 高中畢業、要去讀大學的階段

看到母女倆裝載的一卡車的家當去安頓她的新生宿舍,然後第一晚住校跟母親分開的不捨...

心裡萬般感觸

是想到30年前的自己? 還是想到2年後的孩子?

我現在就一直在想像,當承祐要離家去讀大學的時候,會是什麼情景? 

平常在家把他照顧的太好,沒讓他動手為自己的生活操勞過,以後出去住宿舍會不會自己吃飯? 會不會自己洗衣服? 會不會自己刷浴室? 倒垃圾? 

我實在太會煩惱了

又捨不得讓孩子動手做,又擔心他以後不會照顧自己

這不是很矛盾嗎我?

都已經是青少年了,都已經長到180公分了,我卻始終當他是個孩子似的,始終放心不下啊!!

(備註 : 高中上學期身高才176cm,半年內長高5cm,厲害了! )

 

0501-5.jpg

0501-6.jpg

050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