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紀病毒看來並沒有減緩的跡象

而是一直不斷的變種

所以疫苗也從一開始的2劑,到現在都在呼籲國人打第3劑 (追加劑)

可以想見的

接下來不久,又會需要打第4劑...

不管了

反正就是當作流感疫苗在打

有疫苗就打

提升保護力再說

 

我的前二劑都是打AZ

第3劑的選擇有莫德納、BNT、高端等等

一般的經驗都是莫德納的副作用最強烈 (但保護力也最好)

而高端的副作用最小

所以老公選擇打高端

 

本來我是在1922平台預約明天的時段

但預約完成後,才看到台南市政府有釋出加開的接種站

所以就提早到今天施打了

好處是,今天一早就打,打完後今天 (日) 有一整天可以休息

至少明天可以提早回復

(若是明天下午施打,可能後天要休息一整天)

 

大約早上8點45分到文化中心 (這次的臨時加開地點)

報到排隊排了一小段時間 (辛苦現場的工作人員了,因為是臨時加開,所以一切準備看得出來很倉促)

但也順利的9點就完成疫苗接種

休息15分鐘後就回家了

 

禮拜天早上9點打完針

一整天都沒什麼症狀

除了施針處的手臂稍微疼痛 (之前打AZ更痛),其他都沒有不適

不過禮拜天下午倒是睡了個長長的午覺,從1點多睡到5點,睡的飽飽的,甚至晚上還能熬夜把電影 [瀑布] 給看完 (看完已經半夜12點半)

((題外話,瀑布真的好看,也許有些人覺得沉悶,但我覺得不會,因為電影裡的場景和人設,都是現實生活中我曾遇到的,雖然沒有嚴重到思覺失調,但是精神狀態出問題那是有的,而職場上,要如何辭退這樣的員工,又不能太過刺激他,這實在是很辛苦的差事,所以電影中看到那一幕,我其實很有感觸;另外房屋仲介公司的長官出面拯救女主角母女免於被騙被賤賣房子的那一段,也很感慨,因為現實生活中,我也是有好朋友被房仲給坑了,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人生百態))

好啦,回到施打疫苗第三劑這件事

老公一直問我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不舒服?

因為他覺得我不應該選莫德納 (會很不舒服簡直是找自己麻煩),但我就是還好啊!

一整天都還好啊! 到晚上睡覺也都沒有發燒什麼的

隔天 (2/14禮拜一) 早上醒來也是ok的,完全沒發燒

想偷懶請假也沒得選

上班也是還好… 直到… 中午11點開始覺得有點頭暈

似乎開始有點症狀了

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而且禮拜一當天的工作好多啊!

也不容得我放下手邊的工作

反正還在自己可以支撐的範圍,那就撐著點吧!

並沒有發燒,只是有點頭暈和頭重重的感覺,就是開始覺得有點症狀要出現了那種感覺

到了下午開始有點感覺要發燒的樣子

體溫是還在正常值,但,身體有點畏寒,有點快要發燒的fu

加上當天下午又碰到一件棘手案件 (就是糾纏我好幾年的夢靨那件案子),整個人極度不舒服

下班後也不敢進店家買便當,只好拜託老公處理晚餐

所幸,也只有這半天的不舒服,禮拜一晚上睡一覺,隔天早上起來就好了

完全沒事!!

真是太神奇了

很多人施打莫德納第三劑都是很嚴重的反應,沒想到我居然沒事

(備註   :   老公打高端也是沒事,我們都是被疫苗認證的老人,哈哈)

 

02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