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級下學期開學了

照往例紀錄一下承祐的身高體重

其實他現在飯量很不錯

晚餐幾乎都給他相當於大人的份量

但午餐就沒辦法掌握了

孩子在學校可能因為急著想跟同學玩,所以吃少少的飯,想要快快下去,這也說不定

總之,孩子也是有在長大,只是一直不長肉我也沒辦法

 

 0213-1

 

 

個性方面,他的強迫症和缺乏自信我都努力在幫他調整

會一直提醒他不要一直洗手,也不要一直吐口水(吐痰)

(他因為常洗手,皮膚都乾裂了,感覺像是富貴手)

我覺得這些是他的心理影響所致 (我常反省是否自己就是造成他的壓力來源) 

除了外在表現有不自覺的洗手以外

他一直都會在自己的小宇宙打轉

愛跟自己的腦袋瓜裡的很多撞擊對話和對戲

放學一回到家,書包一丟就是在房間裡演戲和自言自語

好像悶了一天,回到家終於把腦袋瓜裡的那些OOXX都釋放出來

老實說,我總覺得怪怪的,但又不敢太限制他

萬一造成他的壓抑,讓他無處宣洩,反而會有更不好的影響

現階段只能觀察了

看看慢慢長大一點會不會改善?

 

0213-2

 

 

現在的數字 :

身高 : 143cm

體重 : 29.5kg

視力 : 500 ~ 550度近視+300度閃光

皮膚 : 手背濕疹+皸裂

 

 

上次記錄在此

 

 

021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