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只有2次月考

考完,下禮拜就放寒假了

最近疫情又升溫,不曉得會不會提早放寒假?

(很怕去年的在家線上學習又要重來一遍)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昨天和今天是期末考

感覺升上四年級後,功課變難了些

承哲上課的理解力好像也不太ok

所以考前爸爸花了很多精神幫他一一的複習

特別是自然和社會,都得把課本的內容重頭教一遍

不然他都不會

像是社會課,講到台灣的地理觀念,他沒坐過火車,不知道鐵路從台北到屏東,也不知道花蓮台東位於台灣的哪裡,總之,一整個很沒地理概念

一些我們以為是常識的內容,對他來說,都是沒聽過的知識

所以考前最後一次平時小考,社會考了58分回來,當天爸爸馬上幫他加強

自然課也是一樣,很多內容似乎超出了小學生理解的範圍,但課本就是有,考試就是會考這些

但我不相信孩子真的懂

考試考這些,似乎也沒有太大意義

不過,爸爸努力的幫他一一解說,應該有點收穫吧...

孩子真幸福,有爸爸可以教他

(很多東西,我還真講解不出來)

 

是說,爸爸也真辛苦,不僅要盯著哥哥的功課隨時幫他惡補

現在連小學四年級的承哲也要靠他惡補

還好爸爸功力深厚,還挺得住

換做其他人,根本就放牛吃草了吧...

(像我就是,如果讓我來盯功課,根本就是直接放生)

 

這次考試

結果還不錯

很多科都超出預期的高分,最後不小心拿了進步獎^^

(果然爸爸的幫他惡補有達到效果了,但這種臨時性的加強,記憶能持續多久? 是不是真的能成為他的知識? 我是有點存疑啦!)

國語  94分

數學  89分

自然  98分 (果然有爸爸幫他加強,效果的確不一樣) (孩子自己也很自豪居然可以考這麼高分)

社會  98分 (承哲非常自豪社會居然考得比天才恩麵還高分)

英文 94分 (這應該是最大的驚奇了,老師也覺得他沒有補習可以考94分感到訝異呢!)

 

題外話,這二天下課後,回到家馬上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考試成績,還說他的好朋友杰恩寶 aka 天才恩麵,社會考輸他 (但人家數學天才不是叫假的,數學99分耶!)

算起來這次考式成績不錯啦!

但我還是不認同他的學習態度,我不喜歡孩子總是考前臨時抱佛腳,而平常下課回家都在看電視,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只是,我也沒力氣多管他的功課就是了

 

0114-1.jpg

0114-2.jpg

0114-3.jpg

0114-4.jpg

0114-5.jpg

0114-6.jpg

011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四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