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2個月了

終於迎來第一次月考

最近疫情也比較緩和

感覺又慢慢回到正常的生活了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當然,承哲在學校還是一樣的常做 [傻事]

像昨天又忘了帶聯絡簿回來

偏偏上面有一張運動會要參加的項目報名表要交回

所以今天早上送他去上學,只好又在校門口當孝子,等他進教室拿聯絡簿下來給我簽名了

 

回歸正題

這次月考,罕見的,阿爸開始緊張了

考前也開始幫他惡補

除了考前的這個周末幫他加強數學外

考前一天都還特地臨時抱佛腳的幫他複習社會自然

真的很難得啊!

不過這次他國語考得不錯,虧的我之前很用心地幫他出考題考多音字和相近字,總算收到一點效果

至於社會自然,他也自嘲自己考得很爛 (不得不說,社會自然愈來愈難,特別是國中高中以後,更明顯,比國英數都還要難)

好啦! 就簡單記錄一下囉!

 

國語97分

數學87分

自然78分

社會72分

英文82分

 

1103-1.jpg

1103-2.jpg

1103-3.jpg

1103-4.jpg

 

((補充))

英文考卷最後才發,所以沒拍照

倒是英文考卷最後有一題加分題,題目是 : 你想快點長大嗎? 為什麼? (可用中文做答)

以為承哲會說 [想],結果他的答案是 [不想],理由是 : 因為長大了出社會,會遇到一些黑商人之類的,而且工作很辛苦,而且非常的難找,工作就只能賺一點錢,但就要聽那些酸民的話,一但長大就沒有暑假和寒假了,這就是我不想長大的原因。

(沒想到這孩子抗壓性這麼弱,是不是我太常在他面前顯露出工作很累壓力很大... 等等的負面情緒,以至於讓他對工作這件是充滿不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四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