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三天後就迎來班親會

算起來也是趁疫情緩解的情況下,趕快辦一辦,免得生變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0904-1.jpg

0904-2.jpg

0904-3.jpg

0904-4.jpg

 

昨天晚上就接到老師的line,原來我們繳費單有一張沒有繳 (交通車的費用)

因為是第一次進入這所學校,不清楚學校繳費方式,以為學費要自己上網列印繳費單,而交通車則是由學校造冊後個別發給有搭車的學生

所以之前承祐印好學費繳款單給我,我也不覺得還有缺漏

直到昨天接到老師的line才知道少繳了一張單子

問老師是否會另外發單? 還是要自己上網列印?

結果老師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我表達的不夠清楚? 居然回了一堆圖檔給我,但都沒有回應到我的問題,她只要告訴我,要自己上網列印繳費單,這樣就好了,我只要這句答案就好了,我不是在問她該如何上網列印

反正,雞同鴨講之下,我就直接讓承祐開繳費的電腦畫面給我看 (之前都放給他自己處理,我不過問)

電腦畫面一打開,我差點昏倒

因為在他的學號及名下,明明就有2筆繳費資料

而他只點選其中一筆,就只印那筆出來給我繳

明明下面還有另外一筆啊... 他為什麼可以視而不見? 這麼明顯的事情他為什麼可以做錯?

這孩子就是這麼的散仙,這麼的粗心,做事情就是做一半就停下來,太粗心了,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知道他平常的學習,也是聽一半就自己停下來了,這樣的學習,成績怎麼可能會好??

更可怕的是,這種個性以後到職場還能生存嗎? 客人下2筆訂單,結果你只key了其中1筆,這樣可以嗎?

我光想到他的未來就覺得好悲慘

已經可以預想到的了

 

0904-5.jpg

↑   承祐的座位在二樓窗邊,從座位上看出去的校園風景

 

然後今天早上問他,班親會的時候,車子可以停進去學校嗎?

他才從手機拋出3張圖檔,是老師傳給學生,有關班親會的時間和停車位置圖

我更氣了,這些資訊你為什麼不主動拿出來,還要我問你你才會說

到底有沒有把這些學校的事情放在心上啊?

(事後他說,他以為老師也有傳給家長群組,所以他就沒有傳給我)

反正,昨天我一直為了繳費單的事跟老師line來line去

今天則是老爺line給老師問停車位的事,到了中午換承祐line給老師確認我們是第一場還是第二場參加 (因為疫情,所以分流,班親會分成2批,單號學生家長1:30~3:00,雙號學生家長3:20~4:50)

會有此疑問是因為暑假在調查出席意願的時候,我記得我勾選參加,而且當時表單上是第一場(1:30~3:00),而且我也記在行事曆上了,中午早早就換衣服準備待會出門,承祐說,你那麼早去幹嘛? 我是雙號,是3:20才開始。

見鬼了,誰知道又改成第2場了? 我只記得當初填報名表就是勾第1場的,換成第2場你要講啊!

 

0904-6.jpg

0904-7.jpg

0904-8.jpg

0904-9.jpg

0904-10.jpg

 

總之今天的班親會就在一片混亂中出發了

老師應該也被我們一家三口的line給煩死了 (金拍謝)

不過今天的出席率很高,第2場參加的家長有18位,以班上47個學生,除以二,等於出席率有將近8成

導師黃老師看起來也是我們這個年紀的我輩中人 (她說她孩子讀大學了),也是頗有教學資歷的老師

應該很有經驗了吧!

開學首先就是問學生們,你們為什麼要選普通高中? 為什麼不選高職?

然後就是勉勵孩子們,讀普通高中就是希望未來能成為具有專業知能的人,所以才會想要考大學去精進專業能力

她講得很好,首先就是要確立孩子們的目標 : 除了讀大學,還要成為有專業能力的人 (也就是不希望孩子們把大學當做玩樂的跳板)

有了目標才有讀書的動力,不然茫茫渺渺讀了3年高中,卻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其實也很可惜

 

另外在提到她的帶班理念的時候,有一段我也很認同

就是她也很強到人際關係,她說高中交到的朋友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這也是我一直期許孩子的 (詳 [開學日] )

結束後我在校門口附近等老爺開車來載我 (學校附近不好停車,所以他送我過來,並且帶孩子們去附近德安百貨逛逛)

看到學校的學生三三兩兩步出校園,可能是國三或高三的留校衝刺吧...

總之,看到著高中制服的孩子們,就覺得青春飛揚,當真是青春無敵,是人生正要起飛的美好時光啊!

給孩子的還是祝福 (雖然最近他愈來愈嫌我嘮叨,常常問三句話才回答半句),希望你這三年精采充實,展望未來有更美好的四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