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了2個禮拜,整天在家上課 (看電腦),看電視,玩3C,唯一只有中午下樓拿 UberEats 的外送,以及抽空去樓下中庭做體能跳繩,才有機會呼吸外面的空氣

這樣的日子真的會關出病來

但可悲的是,這還不是真正的封城,這還只是第三級警戒而已

真不敢想像,萬一第四級警戒,那該怎麼辦

(不是不可能,國外都已經封城一年多了)

 

0529-1.jpg

 

週六早上睡得晚了點

起床後,早上的行程就是去買早餐和下周份的饅頭

平常我都7點半以前就出門採買,都不會塞車也不會塞人

結果今天9點才出門,店家就排了人龍,甚至輪到我的時候,很多品項都賣完了

中午簡單煮個水餃和炒個青菜

湊合著昨晚留下來的蘿蔔排骨湯 (再加入魚丸變化) 和滷牛肉,就這樣打發一餐

晚上還是得回去群聚

承哲大姑姑一家四口也是照往例的回去老家吃飯

大家都很怕承哲小姑姑一個人孤單,所以周末假日的家庭聚會不肯輕易解散,就算疫情期間也要群聚

我能說什麼呢?

我一個外人能說什麼呢?

有時想想,大家都好嚴格,有些人一直批評老人家講不聽,這個節骨眼還要每天出門運動

但換個角度想,不讓他們出門走路運動,難道要在家裡關出病來,這樣有比較好嗎?

所以同樣的,小孩平常在家上課幾乎足不出戶,阿爸平常在家顧小孩也因此出不了門,久了真的會關出憂鬱症啊! (這幾天只要承哲又大聲點說話~~還不到跟哥哥吵架的地步,就被阿爸斥責)

不讓他回去跟家人團聚,也真的說不過去

總之,疫情趕快滾啦!

今年上半年為了承祐 (14y11m,國三) 要會考,都已經沒有出門旅行了,到現在又為疫情所困,真的超級嘔的,我幾乎都沒有休假 (休假也不能出去玩),快累斃了

更可憐的是雙北的人們,生活在疫情重災區,心理壓力可想而知

還有那些因為疫情停班停課而受影響生計的朋友們,我能感同身受卻又幫不上忙

想想,至少我們還能出門買東西吃 (餐廳或小吃店至少都還有營業),出門還能順道外帶一杯飲料回家配電影 (孩子看電影也能看到哈哈大笑,真是可愛),這樣的生活,已經要感恩了!

 

 

備註 : 疫情變化紀錄請按我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三生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