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會考剩下不到3個月

孩子的壓力可想而知

尤其今天剛開學

學校課業一下子湧入

白天已經累了一天了,晚上在家還要面對阿爸的逼迫背單字什麼的,根本就是壓力緊繃到極點

當年不補英文的這個決策現在看起來的確是錯誤的,但是極度自負的阿爸應該也不會覺得他有錯,他應該還是覺得沒必要提早學英文

所謂提早學英文的意義在於,國中這個階段的課業太重,如果英文提早準備起來放,現在是不是就可以多一點餘裕衝刺其他科目,而不是現在考前不到3個月還在背單字

算了,說這些也都沒用

有些人根本就是太有主見太有想法,說穿了就是太聰明,所以人家說聰明反被聰明誤,就是這個道理 (根本不聽別人的意見,結果吃虧的還是自己啊!)

 

嘮叨發完

現在要回過頭講一下今天晚上發生的事

今天是國三下學期開學日

學校發回了一堆文件要家長簽名

其中有一張 : 會考的基本資料檢核表

我直覺是重要的文件,所以多看二眼

發現家裡的通訊地址,帶的是之前留的資料

而前陣子家裡的鄰里已經整編為另一個鄰

雖然路段和門牌號碼都沒變,只有 [里別] 有改

但為了保險起見

我請承祐問一下老師,這種情形要不要做更正?

他不敢問

又或是覺得很煩

只說明天就要交了 (一副不想多事的態度)

我說那我來問 (反正現在line很方便)

他也不肯

接著就開始擺臭臉

好像我在找他麻煩

我的認知是,如果有錯,趁還來得及改之前,就趕快改,如果老師說不用改,那就算了,至少我們問過了

但他就是連問都不肯問

這種消極又擺爛的態度

是我最最最討厭的

然後又生氣又鬧情緒 (雖然也是因為壓力引起的易怒)

更是讓我看不下去

拜託,這是你的事還是我的事啊?

你不敢問,我來幫你問,這樣也不行?

有時候真的很想多體諒他,但有時候自己也是會被激怒

哎,考前的山風暴雨,要什麼時候才能緩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鳥俐子 的頭像
    白鳥俐子

    白鳥俐子的窩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