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1.jpg

 

今天一樣是忙碌且悶熱的星期假日

承哲一大早就去上棒球課

今天一開始教練就教跑壘

是的,跑壘也是一門學問

壘包要怎麼踩,要踩在哪裡才不會扭到腳,跑壘要怎麼跑,腳步要怎麼跑才不會漏踩壘包...

每一個都是學問

我照例是看了一下他上課,然後就先回家,沿路採買水果,回家切好一顆西瓜,冰涼涼的讓大家中午飯後解暑

早上老爺沒去打羽球 (因為前幾天打球拐到腳啦,這把年紀實在要量力而為,太激烈的運動已經不適合了)

就帶承祐 (13y11m,國二) 去騎腳踏車

父子倆一人一輛車,顯然也沒我的份

我還是乖乖在家休養生息

畢竟外頭好熱好熱,我還是乖乖在家打電話訂端午連假的飯店 (問了好幾家通通都是客滿,果然報復性的出遊不是喊假的)

 

0614-2.jpg

0614-3.jpg

0614-4.jpg

0614-5.jpg

0614-6.jpg

 

其實這二天本來要去醫院探望承哲阿嬤的

老人家今年已經住院三次了

本來昨天早上要出院的,結果臨時又說肺部還有積水,又被留院了

而現在假日還是有管制探視

所以我們昨天下午要去也進不去

今天更不用說,根本不能進醫院

這二天又是辛苦阿秋在醫院陪伴了

 

下午承祐睡了好沉的午覺,即使沒開冷氣也照睡不誤 (有沒有這麼累啊?)

而承哲不知是早上打棒球太興奮還是體力真的太好,居然不睡...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的話題還是圍繞著馬修郭的酒駕事件 (事件詳情請按我)

承哲年紀還小,不懂得事態嚴重,還以為只是一般的犯錯,過二天就能看到他復出

但我沒那麼樂觀 (我還開玩笑的跟承哲說,等下要不要去買他的球衣,現在不買,搞不好他被釋出,以後就買不到了)

即使他的形象非常正面,但這件事實在太嚴重,整個重創球團和他個人的形象

球團不處理也不行

真要處理,就此斷送一個大好青年的前途,也是於心不忍

至於老爺則是一貫的不以為意,他總認為我太大驚小怪

只是超標一點點又不會怎樣;只是騎車而已又不是酒駕開車,又不會真的撞到人不會怎樣;只是看路口沒人所以闖紅燈也不會怎樣;只是在附近買東西而已,不戴安全帽不綁安全帶也不會怎樣... 諸如此類的,他就是覺得都是小事,根本不會怎樣

算了

觀念不同,根本也懶得跟他辯了

但我還是一整天都在關注馬修郭事件的後續

批踢踢版上謾罵聲遠大於護航聲

大家其實也捨不得他被釋出,但卻也沒有理由跳出來幫他講話

現在就是看時間能不能沖淡一些,或許風頭過了,大家比較沒那麼憤慨了,還能夠再次接納他回到場上

 

0614-7.jpg

0614-8.jpg

0614-9.jpg

0614-10.jpg

 

夏天真的太悶熱了

毒辣的太陽真的太可怕了

假日在家一家人要換洗好多好多衣服

洗衣機都滿載了

就算一天洗2~3次澡也洗不掉全身黏膩

夏天的果樹熟成了,路旁的野生蓮霧樹也都結了一串串的粉紅果實

每次經過矮牆旁,看到小小蓮霧都會想起老媽那幾年來幫我帶小孩的日子

祖孫每天一起散步,偶然發現野生蓮霧的小小驚喜,都是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就好像,假日的傍晚,一家人在操場上玩傳接球,是那麼單純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