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兄弟二人年紀差太多

媽媽常常要哥哥多讓弟弟

造成承祐打從心底認為我偏心

 

今天晚上陪孩子們玩桌遊

玩法之一是由玩家抽牌,依照指示給另一個玩家加分或扣分

當輪到我抽牌,我看完後馬上指定承祐

沒想到承祐臉一沉,馬上抗議說為什麼要扣分的都給他!!

我聽到他這樣反應,心裡很難過

因為孩子直覺反應就是我都把不好的牌給他 (都把好的牌給弟弟)

於是翻開牌給他看,上面說的是,指定一個玩家加5分!!

我是要給他加分啊!!

居然被誤會了!!

 

他看到原來我是指定他加分,也覺得自己錯了

不該把事情都往壞處想

他也知道媽媽不是不愛他

看到我因為他的反應而難過,反而也覺得對不起我

晚上睡覺時不停的安慰我

其實

要做到完全公平是不可能的

我也知道弟弟現在很撒嬌,我難免會偏向他

畢竟承祐是我第一個孩子

那份重要性是誰也不能取代的呀~~

 

 

0614-1  

(其實媽媽對弟弟也很虧欠,前二天帶承祐去買書,弟弟也說他也要買... 印象中,這是我買給弟弟的第一本課外書... 他都已經六歲半了呀... ) 

 

0614-2

0614-3

(昨天 (6/13) 畢業典禮結束後,爸爸就帶承祐單獨去看電影,父子兩人的小約會,父子獨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