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菁英社團我還是鼓勵承祐去參加

原本學校是要收校排前50的孩子

但因為報名人數沒有額滿,所以承祐就算校排中等,也報名上了

二年級的課程主要是自然,數學和英文

今天是自然課

校方請了成大的老師來幫孩子們上課

 

0307-8.jpg

 

事前承祐一度很懷疑自己

他說,去上菁英社團的都是很厲害的同學,我的成績又不好,去跟他們上課壓力好大...

剛好最近在重看電影 KANO

我就用電影裡濱田老師的木瓜理論來鼓勵他

濱田老師種木瓜,在根部打上鐵釘,木瓜樹以為它快死了,就拼命結果以延續下一代,所以結出來的木瓜又大又甜,但在木瓜園裡,每棵木瓜樹都打上鐵釘,唯獨只有一棵沒有,但那棵沒有打鐵釘的木瓜樹也結出了大顆木瓜,那是因為旁邊每個人都長出大果實,無形中就是在告訴它,只有這麼大顆才叫木瓜,所以它自然而然就會結出大果實,因為對它來說,大顆的果實不過就是一般的狀態,沒有什麼特別的,別人都是結出大果實,那我也可以。

同理

你跟校排30的同學一起上課,久而久之,你就會覺得自己本來就應該是校排30的程度,你自然就會把自己拉到跟那些同學一樣的水平,大腦就會告訴自己考到校排30那本來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

同時也是另類的近朱者赤,一樣的道理

 

0307-9.jpg

 

再說了

學校有這樣的資源為什麼不珍惜呢?

難得有這種機會去聽成大的老師來幫孩子們上課,不是很難得的經驗嗎?

只是一個禮拜上完五天課 (而且晚上幾乎都唸書到11點),禮拜六還要再去學校 (晚上還要上直排輪課),確實也是很辛苦

所以當我們提議明天 (禮拜天) 出去爬山時,馬上被青少年抗議,馬上跟我對槓

因為他累得只想在家耍廢

哎,我能說什麼呢?

確實真的很辛苦我知道

但,另方面我又好懷念孩子小的時候,願意跟我們到處趴趴造的親子時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