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是難熬

生病了真是辛苦

 

話說上禮拜二 (3/2) 職務異動,調回總局當承辦人

從高壓的管理階層下來,又能脫離那件棘手案件,理論上應該是要大大鬆一口氣

(也確實,工作相對單純多了)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總局環境高溫封閉,又具壓迫感 (跟原來的單位比起來,外在環境確實不優),總之,我還是出現了水土不服的症狀

就算是之前已經待了近20年的辦公大樓,就算是自以為很熟悉的地方,沒想到,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反應著種種不適應

 

首先,上禮拜五就覺得不舒服了

下班後回到家就是癱軟在沙發,當天晚上就開始脹氣,然後晚餐後就吐了

隔天禮拜六,早上不用早起,不用忙著張羅一家大小早餐,就斷斷續續地睡了一個早上

(當天早上也是爸爸陪承哲出去跟同學約打球)

中午喝了一大碗魚湯,固體食物不敢多吃

下午持續不舒服,嘔吐了1~2次,晚餐就只吃一片白吐司 (但晚上還是吐),體力快速流失

(今天還好有爸爸忙進忙出,一整天載小孩跑行程,真心感謝)

最痛苦就是昨天禮拜天 (3/6),早上幾乎沒辦法下床

所以當承哲 (10y3m,小四) 說他很累,不想上棒球課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就請假了,因為我也沒力氣載出門啊... (早上爸爸去打球,所以不在家)

既然承哲不用去上棒球課,在家就放風了,我沒力氣陪他,也只能放風了

當天早上我幾乎沒辦法下床,連水都很少喝,就一直躺在床上昏睡

早餐沒吃,也不敢吃,中午只吃一片白吐司 (沒胃口,也怕吃了東西會吐,所以不敢吃其他東西),但因為真的沒味道也沒胃口,所以一片吐司還吃不完,看到父子三人吃著香噴噴的鍋燒意麵,忍不住偷喝2口湯,但... 2個小時後就又吐光光了

 

真的好慘

以前懷孕都沒有孕吐過

沒想到這一年內經歷了2次腸胃炎的嘔吐 (上次生病請按我)

其實腸胃發炎的狀態,東西積在胃裡是很不舒服的,每次吐完反而覺得輕鬆了

但問題是,後來幾乎沒吃東西了,也根本沒東西可以吐了

但卻還是一直吐,吐到胃酸都侵蝕了整個食道了

而且昨天 (日) 晚上還在大量嘔吐,我都快被自己嚇到了

沒吃東西又一直吐,我都覺得自己快升天了

理智上知道要去看醫生打針,但禮拜天診所幾乎沒開啊!

只好硬撐著,撐到今天上班日,早上拖著身體去看醫生了

打了針,醫生說,大約2小時之後就可以慢慢恢復吃東西

一樣也是白吐司果腹

果然打了針嘔吐感就壓下來了

但今天下午還是有吐1次,只是程度已經減低很多了

接著慢慢恢復進食

晚餐就自己煮了白粥+蛋花

吃下去簡直感動到快哭了 (因為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吃飯了)

至少,明天可以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