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轉眼也快2個月了

也該來記錄一下孩子最近的日常 (不然網誌都是弟弟的紀錄,好像我偏心似的,其實是承祐長大了,也沒啥新意可記)

 

在學校因為掃廁所,被媽媽要求要戴手套戴口罩,而被同學笑做是掃地阿桑

遇到別人訕笑,剛好也趁機讓他學習反擊,這有什麼好笑的? 對方自己不也是一起掃廁所,還不都是掃廁所的,有什麼好笑的?

其實孩子們打打鬧鬧,有時也不見的是壞事,至少,承祐也學著愈來愈會反擊了

雖然我總對於這學校裡的孩子滿口髒話很不以為然,但,學校不也就是一個小型社會,現在不面對,以後還是要面對這些形形色色的人

早一點學習應對,或許也是成長必經之路

 

1020-3

  

 

倒是在學校有些同學,我以為是他好朋友的,結果他以 [亦敵亦友] 來回答我

孩子們的世界真是難捉摸,到底是要好呢? 還是不要好?

有個同學林O懋,據承祐說,幾乎每天都去合作社,買玩具買零食,每次出去旅行都帶一大包零食

當然,在學校孩子們拿零食出來吃的時候,同學們都會過來討,一樣的,承祐也會去跟同學討來吃

甚至有一次,他帶一包好吃的海苔去學校,大受歡迎,他居然對林O懋說,分你吃沒關係,到時候去畢業旅行的時候你要多分我一點零食吃。

這等討價還價的功夫,看來不用擔心孩子會吃虧啦!

 

1020-4

 

 

昨天在學校據說吃了3份豬肉

我覺得奇怪? 營養午餐份量不都是算的剛剛好,怎麼可能讓你一個人吃3份?

承祐說,因為班上女生都不吃肉,都只吃一點點菜,所以剩很多...

天哪! 現在的小女生,受韓國女團影響,愛美愛漂亮愛唱歌跳舞,據說每天下課就是在談論韓國女團的歌舞

而男生呢! 下課就是談傳說對決啦! 果然男女大不同!

除了傳說對決

最近同學們迷上一首怪怪洗腦歌 : 卡啦崩吧。

很奇怪的歌詞,很無腦的歌詞,不知道在紅什麼的

紅的莫名其妙

我會如此覺得,大概就是所謂的代溝吧...

畢竟現在小孩腦袋裡想的什麼,我是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了

 

1020-5

  

最近連續二次學校數學小考都考得不錯,一次98,一次99

堪稱近來數學考最好的一次

難道真的開竅了?

倒是英文還是哩哩落落

單字要背不背的,再加上上課時同學對老師態度不好,相對的,上課氣氛會好嗎? 其他學生不會被影響嗎? 老師會有心教學嗎?

哎,真不知道為什麼,這學校的學生如此頑劣,根本就像是不良少年似的

電影裡那些壞學生欺負老師的情節,居然真實上演,而且還只是個小學生... 哎,無言!!

 

最後,中秋節過後上學日丟掉的小米手環,早就被揀去教務處,結果承祐不敢進去問教務組老師,拖到近日才由同學去幫他問幫他領回

他還是膽小的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