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暑假已經展開將近2個禮拜了

打從期末考結束,還沒正式放暑假的那周起,我就提醒承祐要訂暑期計畫

結果小子顧著玩樂,壓根兒沒把這件事放心上

到現在也將近3個禮拜過去了,還是沒動靜

然後昨天把拔看不下去了,一聲令下,小子忙不迭的草草交出一張紙

看了真叫人暈倒!!

好一個暑假計畫!!

短短數行,寫了 : 完成暑假作業,寫英文,看書,出去玩,看電影。

這就是我生的兒子,好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六的孩子 (暑假計畫的重點一整個就是休閒玩樂啊!)

 

暑假計畫(11y0m)

 

 

把拔氣得叫他今天重寫

我也只好按步教他

暑假計畫要先分為幾大部分

包括 : 閱讀,家事,運動,休閒,寫自修... 等面向

然後再安排每個禮拜要針對這些項目做什麼

例如安排每個禮拜分別做家事 : 摺衣服,削水果,洗布鞋... 等等

也可以安排每個禮拜練習一項平時較少接觸的運動,像是 : 籃球,跳繩,游泳... 等等

自修的話,就要訂定每個禮拜的進度,每周預計寫 : xx頁 ~ xx頁

看書也是,要把預計看哪些書 (如 : 雞皮疙瘩系列,亞森羅蘋813之謎... ),還有每周預計看幾頁,都要計劃好

諸如此類

 

暑假計畫(11y0m)

  

 

不過

以我對兒子的了解

這暑假計畫也是訂好看的

以他的個性,能做到50%就偷笑了,不可能全部執行的

至少,家事那項一定做不到的 (因為平常都不動手做家事的人,怎麼可能有自覺來執行呢? )

其實我們幫孩子安排了很多暑期休閒,從放假第一周就和寬寬一家去大鋤花間聚會,上周跟庭禎亞蓁去逛台灣歷史博物館,這周要去看電影 (神偷奶爸3),下下周要去看兒童音樂劇 (怪怪蛋),再來是飛躍童年盃的二天一夜夏令營,接著就是我們暑假重頭戲 (泰國六日自由行)...

我們盡了當父母的責任,同時也希望孩子自己能有知覺,暑假不只是玩樂也應該自我學習,不管是運動或是家事或是複習課業,都要保持一定的進度

只是他的個性就是被動且拖拉,要求他做到我們的理想目標,非常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