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不用回阿嬤家吃飯

所以一早起來就上市場採買,準備今天來煮愛心餐

兄弟二人難得跟我上市場,當然要拍張照紀念一下,哈哈

(其實只是要表示他們穿兄弟裝)

買完菜順便買早餐回家,早上我就處理青菜和肉類,先處理好,要煮的時候就很方便了

同時也因為買了一大把蔥,所以早上也來做的手撕蔥麵包 (阿母我最愛的蔥麵包啊!!)

早上在廚房忙了一陣,然後就趕快打開筆電,趕快把日本遊記寫完才行啊!!

不然怎麼有心思安排下一次的行程呢? (我很死心眼的,沒辦法一心多用,何況遊記不趕快寫,很多細節和心情都忘光光了)

 

0507-6

0507-7

0507-8

0507-9

0507-10

  

小孩就放生他們自己玩了

先讓他們摺棉被,光是摺棉被就可以玩鬧好一陣子

然後拿出拼圖讓他們玩,承哲 (5y5m) 很少機會訓練這個,現在天氣熱不能往外跑,剛好在家玩這些動腦遊戲

把拔也樂得輕鬆在旁陪伴,還我一個安靜的早上時光

中午簡單煮水餃和炒個菜,這幾天都沒有好好吃點青菜 (前晚吃麵,昨天中午在園遊會簡單吃,晚上在阿嬤家也只有蘆筍一道青菜,其他都是大魚大肉),是該好好補充一下了

因為承祐有訂閱少年牛頓,曾看過之前有一期介紹茄子,還介紹幾道茄子料理

所以今天他就指名要吃塔香茄子,就順便讓他參與料理了

其實我很少開伙,孩子們也缺乏這方面的練習

這是我的失職,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多多開伙

而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呢!!

菜色算多樣了吧!!

塔香茄子博得孩子們一致好評

鮑魚香菇雞湯更是鮮甜極了

簡單的家常菜,把家人餵的飽飽的,也是一種成就感

 

0507-11 0507-12 0507-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