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兒流行一陣子了

承祐也吵著要買

後來看他這次月考考的還可以

就答應了

 

0507-1

0507-2

0507-3

0507-4

0507-5

 

買回來的指尖陀螺

承哲 (5y5m) 也很有興趣

一直搶著玩

但只有承祐會轉

承哲和媽媽都不會

有時想想,還好有生小孩,不然現在社會上流行什麼新奇玩意兒,我都不會知道

至少孩子們會帶回很多新的流行資訊

讓我不至於做個封閉又孤單的宅女

 

 

承祐在學校除了跟同學玩,會帶回許多現在流行的事物資訊,包括同學們都在玩的線上遊戲之類的

同時他也開始對於同儕間的話題感到疑惑和興趣

其中最讓他在意的就是同學整天掛在嘴邊的髒話

不管是英文版還是中文版,他聽了都覺得好奇,可是又不知道那些話的意思,他不敢亂學,所以就變成回家來問我

非得確定那些話不是髒話,非得徵得我同意,不然他不敢講

我知道這年紀的孩子已經出現叛逆跟自我

雖然一直不太能接受小五的孩子整天把 [x] [xxx] [x小] [x北] [fxxk] [sxxt] [bxxxh] 掛在嘴邊

但,現在的環境就是這樣

我只能慶幸承祐心地善良

至少他不是那麼粗暴的孩子 (可相對的,也容易被欺負吧...)

他有情緒至少是回家後跟我發洩,在外他還算是乖巧聽話的

不過

我還是會跟他說明清楚,有些話可以講有些話是絕對不能說的

接下來,我要開始心理準備要跟他討論性教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