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捨不得讓孩子做家事

當然這是我失職

對孩子來說,什麼都不會並不是件好事

今天承祐又犯了拖拖拉拉的老毛病

而且吃一頓飯不乖乖坐好

老是被其他事情給吸引過去

後來我就把他的飯菜給收起來不給吃

就讓他餓肚子也不給吃

於是他就生氣了

不過他畢竟比較長大了

對於情緒的控制也比較好了

所以他雖然生我的氣

但卻是把氣出在做家事上面 (總之就是藉做事情來發洩)

甚至還跑去後陽台試著要操作洗衣機

我看機不可失

馬上教他使用步驟

包括衣服要怎麼洗 (不能夯不隆冬的全部丟進去,要分類,要使用洗衣袋... )

洗衣精要用多少量

儀錶板的按鈕怎麼操作...

最後完成了他人生第一次使用洗衣機洗衣服

好了

學會以後

下禮拜媽媽帶弟弟出國玩

就不怕家裡衣服積到發臭卻沒人會洗了

 

 

ps 媽媽我還是忍不住擔心他的功課,都快月考了,卻發現他的數學還是很不通,很多觀念或是該背的單位換算都還不熟,金害,這孩子還真不是念書的料啊... 以後要怎麼面對更繁重的課業啊??? 今天早上又再次5點半起來訂正功課 (安親班老師居然沒幫他訂正),他累我也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