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把功課的自主權還給孩子了

所以很久沒仔細看過他的功課

只知道五年級的功課確實有變難

但,我也不再押著孩子催他唸書

反正,只要他最低限度的及格,其他不再要求了

結果這天心血來潮翻看他的國語課本

媽呀,好難啊!!

國語文章又長又難

語詞和認字也是超出我的想像

居然這麼難的內容,承祐的國語還能維持一定的水準,真是不簡單!

(他的國字很漂亮,國語考試是一向最穩也最有把握的)

 

同時

這次月考範圍的數學,他也很進步

最近幾次小考已經有2次都有90分以上

相較於四年級時,動輒70分起跳 (能有80分就偷笑),簡直是大大的進步

有了成績的肯定

承祐對自己的數學總算有點信心了

我也給他鼓勵

告訴他,總有一天他會開竅的

他也馬上說,就像腦袋裡的燈泡突然就亮了

(哈哈,真是比喻得不錯)

 

雖然不願意讓他小學階段就不停地補習和逼功課

以後要不要走升學的路也未必

但,自己從小到大,除了會唸書,好像也沒有別的才能

我也不知道如果孩子不走升學的路,我該怎麼引導他? 協助他?

因為技職或專科的領域我實在很不熟悉

算了,眼下還是讓他快樂學習,趁小學階段能學才藝就學才藝

與其在意他的功課

還不如在意他的學習態度和生活自理能力,以及培養閱讀的習慣

這些都遠比分數來的重要

 

 P1400553  

(右一為承祐,攝於105/12/24運動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