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舉白旗投降喔!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了!
好煩好累~~

我發現每次承祐回阿嬤家都玩的很瘋
(說難聽點就是沒規矩)
在家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規矩
每到週末都破功
而最近
發現這股野性
不只限於阿嬤家
凡是跟阿嬤家人一起的場合
通通都是如出一轍的,玩野了!

雖然我很高興承祐回阿嬤家有哥哥姊姊陪著一起玩
但是
小孩子畢竟不懂分寸,不會看場合,只一味的玩過頭,玩興大起,當下講也講不聽,教也教不來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亂烘烘的胡鬧
從上禮拜去新竹,到昨晚的母親節聚餐
每到吃飯時間
一大家子人都圍桌而坐
就只看到承祐一人爬上爬下,到處玩!
餐廳人多,又是熱湯熱菜端來端去
哪能容許孩子到處跑!
偏偏承祐就是講不聽、坐不住、不吃飯!

我覺得很洩氣
明明承祐不是這樣的孩子
大前天晚上和外公外婆一起上館子
不也乖乖坐好吃完一頓西餐?
怎麼才隔個2天
一樣是上館子
只不過換成阿嬤家家人,只不過人多熱鬧
就轉性了?

到底是誰的問題?
我這個母親做的徹底失敗了
孩子講不聽,在外公眾場合又壓不住脾氣大聲喝斥孩子...
二敗俱傷

今天馬上收到反效果了,唉...
因為昨天在餐廳承祐這麼一鬧,惹的我生氣
早上承祐就黏緊緊,不讓我去上班
彷彿用撒嬌的方式要平復我的脾氣
晚上吃飯他也是意興闌珊
當然我也鐵了心
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我不想再追著餵飯了,不想再為了吃飯的規矩大發脾氣
所以當承祐吃下第3口飯
然後幽幽的吐出一句:"我不要吃了,整天都在吃飯!!"
我就當場撤飯
然後讓他吃水果,接著刷牙,進行飯後活動
完全不再提"多吃一口","再吃二口","你不吃飯我會生氣喔","吃完飯才能看電視"...等條件交換或是威脅利誘

沒想到這小子也夠"巴傑"
即使晚餐只吃3口飯,也不敢喊餓或是討著要吃餅乾
不過,坦白說
看到小子這二天吃飯的表現
確實讓我心情不太美麗
相信承祐也感受到了
所以就在剛剛
白鳥媽咪邊寫網誌的時候
一邊聽到房裡傳來承祐的夢語
他邊翻身邊呢喃著"媽媽要高興~~媽媽有高興嗎?"
不知怎地
此刻心底悄悄的被撞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