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祐真的是一個很感性的孩子。

如果媽媽生氣不理他
他都會過來,用很擔心的口吻說: "媽媽你怎麼了啦?"

還記得他小時後,還不會講話的時候
約莫一歲三個多月吧~~
當時陪他看巧虎寶寶版
看到故事裡,毛毛因為玩了滿地的球球,沒有收好,以致於踩到球球跌倒了,
當時我只要講到這個故事
小小承祐就哇一聲哭出來了
好幾次都這樣
害我好擔心
是不是他小小心靈裡有什麼陰影,這麼害怕跌倒?
後來豆媽分析說,
應該是承祐的同理心讓他有如此的反應。

不過經過很久一段時間他不會這麼敏感了
直到今天早上
承祐又來了。
話說早上一家人在客廳聽CD,海角七號的原聲帶
其中"給女兒"的前面有一段口白
是戲中友子喝醉酒倒在阿嘉門口,對著阿嘉說:"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當這段口白唸出來時
媽媽我也不知發什麼神經
就對著承祐也學著友子帶點哭腔說著:"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沒想到
承祐以為我真的在哭
竟然
竟然抱著我嘴一癟,眼框就紅了,眼淚就落下來了

啊!!當下看了好不捨
趕緊把他抱緊緊
一直秀秀
想要解釋媽媽只是在假裝的,不是真的要哭
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跟一個2歲的娃兒解釋"演戲"跟"假裝"
只好抱著他一直秀一直秀

天哪!!
怎麼會有這麼敏感又脆弱的心靈啊!!
到底是遺傳到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