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祐今天下課回家,第一時間就靠過來我耳邊說,「媽媽我跟你說,很扯哦!」

我還以為他在學校怎麼了? (小小擔心了一下)

一問之下,原來是他這次段考 (高二上學期第一次段考) 考了個班排2

這對他來說是多麼不得了的事

畢竟這孩子從以前功課始終維持在中段,從來也沒擠進前五名、更遑論前三名

也難怪這次考到班排2,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驚喜

 

因為太開心了要慶祝,也加上今天有游泳課超級累 (游泳課相關事宜連結請按我)

所以承祐下課後就跑去買了一塊雞排犒賞自己

(平常都捨不得買這麼好的食物,頂多買紅豆餅或蔥油餅來吃)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甜美的滋味吧!

 

是說,他的數學這次考了個30幾分,這樣也能班排2啊?

 

後記 : 

一個禮拜後接到成績單

學校共3班的社會組,共124人,承祐班排2,校排44,也就是大約落在前1/3的程度

剛好3個班級裡有1班是語資班 (也就是把成績較好的學生集中在一班裡面),所以我趁機鼓勵承祐 :

「雖然你沒進語資班,但以1/3的落點來看,你的成績其實也能擠進語資班」

希望他不要覺得自己處於放牛班而感到失落

而且,其實要競爭的對象是全校的社會組、甚至是全台南市及全國的社會組考生

「所以也不要覺得班排2很厲害,其實要看的是校排,假如以過往的經驗來看,全校平均能考上國立大學的人數只有30人,那麼你考校排44根本就考不上國立大學,那這樣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努力」

他可能沒想到還有這層考量吧...

開心不到1個禮拜就被老媽潑冷水,只好,再繼續埋頭苦讀了

 

1025-1.jpg

1025-2.jpg

 102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