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天,這二天天氣變涼了,很舒服!

(上禮拜在台北出差上課,整周都是飄雨的天氣,南部雖然涼涼的,但還是有太陽哦,天氣好太多了)

而兄弟二人剛好都在這個月開始上游泳課 (學校每學期都會有4~5堂的游泳課)

承祐 (16y4m,高二) 的游泳課比較硬,足足游1小時游好游滿,加上他每天騎腳踏車上下學,體力負擔很大

所以他一度想要放棄游泳課,想要自願去小池玩水 (但我鼓勵他,既然有游泳課那就好好的游,如果去小池,就只是去泡水而已,完全沒有運動的效果,白白浪費時間)

後來他還是戰勝惰性,選擇了大池,雖然因此游的很辛苦,但相信會有收穫的

我其實也心疼他每天都那麼晚睡覺、每天都有那麼多課業要唸,我也知道他現在沒什麼固定運動,體能其實掉很多

所以他上游泳課的那幾天,我就會叮嚀他去買個巧克力帶在身上,游完泳可以補充熱量

結果

承哲聽到我對哥哥這麼說,他馬上抗議,除了老是說媽媽比較愛哥哥以外 (他很計較媽媽偏心哥哥這件事)

他也跟我討獎賞,他說他在學校上完游泳課可不可以也去買東西吃?

原來,開學至今,班上同學幾乎都會去合作社買食物吃,他看得直流口水 (因為我平常不讓他去合作社買東西)

所以藉著游泳課的藉口,剛好有理由去買香腸吃

還說全班都在吃香腸,連老師都在吃,只有他沒得吃 (是有多可憐?)

後來我就答應他,讓他買一次

只見他眼睛都亮了 (還偷偷說,那可不可以順便也買一個小玩具? 厚! 簡直得寸進尺)

今天 (五) 就帶了20元去學校,讓他買條心心念念的香腸來吃

想來同儕的力量真大

當同學們都在玩OO手遊、當同學們都有手機、當同學們都去合作社買零食吃... 孩子也會受到誘惑而想要加入

其實承哲平常也有在吃香腸 (假日常會吃米式幽默的香腸炒飯),零食更是每天都吃,但家裡給的就是比不上跟同學一起共享的美味啊!

(後註 : 結果今天合作社沒賣香腸,害他白高興一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