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幾乎沒有在看國片的

基本上除了日劇和美劇,我沒有追其他的 (韓劇更不愛) 

但去年底卻一連追了好幾部國片

包括電視劇 [火神的眼淚] [華燈初上] [茶金],以及電影 [月老] [瀑布]

沒想到都很不錯

看的出來國片的進步呢!

其中華燈初上24集拆成三季播出

去年底在 Netflix 追完了一二季,口碑普遍不錯,但第三季就遲遲沒有下文

本來是今年農曆年要播,結果又延到三月

終於在昨天上片啦!

不過,網友們也很毒舌,紛紛說,都冷掉了,也沒人在意蘇媽媽的兇手是誰了

但,既然前二季都追了,沒理由不追完第三季,所以今天,就利用孩子們不在家 (下午哥哥去補習,弟弟去外婆家跟庭禎亞蓁玩),老爺也不在家 (回老家去推拿),剩我一個人的時候,默默地追完了它

 

其實這二天心情又不好了

昨天上班接到一個不想面對的任務 (今年路跑又輪到我們主辦,然後我們科室又被指派貴二,然後這個任務又落到我身上... 因為我比較好講話吧... 不會拒絕長官的指令吧... 哎...)

下班回到家又看到某人翹著二郎腿悠哉悠哉划手機,連餐盒都不願意下樓拿,還要我忙進忙出的,心裡真是一把火 (不要說,為什麼不叫他去拿? 以前叫過幾次,每次他都推三阻四的改使喚小孩,因為承哲力氣不夠,餐盒拿不穩,拿回家都是菜汁湯汁灑翻在提袋裡,然後我又要清洗提袋,這樣有比較省事嗎? 並沒有好嗎!!)

再加上房子裡一個禮拜沒清掃,髒的要命,心裡更是阿砸 (某人在家我又不能打掃,因為他嫌吸塵器太吵)

總之,今天心情不美麗啦!

一直到,下午獨自一個人在空無一人的屋子裡,看著華燈初上第三季,看著 Rose母子被迫分離的椎心之痛,跟著 Rose媽媽一起大哭,痛哭之後就把心裡的某些怨懟給宣洩了,然後再拿起吸塵器和刷子,把家裡裡裡外外都清理過一遍,於是,蒙塵的心理那個角落又被掃除了,逐漸又回復該有的明亮

說穿了就是需要好好地哭一場、好好的把家裡掃乾淨,就這樣就可以獲得療癒

但,我不累嗎?

一個禮拜都沒有好好休息,每天早上5點多就要起來忙東忙西,下班雖然比之前提早回家,但也是短暫的空檔 (滑滑手機就過去了) 然後整個晚上又圍繞在洗餐具晚餐切水果洗碗洗曬衣服摺衣服收垃圾... 等等的無限輪迴,常常坐下來都已經是晚上9點半以後快10點的事了 (因為承祐現在愈來愈晚吃飯,所以整個家務的時間都延後了)

以前每天的睡眠時間還有6小時,現在都只剩下5個半小時,而且又怕耽誤孩子上學時間,早上常常都比鬧鐘時間更早,就自己驚醒了

長期下來,睡眠品質不好,連帶的都影響了自己的身心

就連禮拜六禮拜天也不能放鬆

每天都覺得好累,職業婦女真的好累 (如果又像之前當主管,心理上的壓力更累)

可是回頭想想,至少孩子們現在都大了,想當初他們都還是娃兒的時候,半夜更是睡不好,而且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到家還有更多的事情要處理 (小小孩的照顧更費心),還要花更多的心力陪孩子 (現在基本上都丟給電視照顧了...)

真不曉得以前是怎樣熬過來的

現在應該是愈來愈輕鬆才對啊... 怎麼,總覺得還是一樣累啊? 是因為年紀大了,體力更差了的關係嗎?

嗚嗚,說到年紀,這就真的感嘆了

今天晚上跟老爸老媽老弟一家,一起去吃大餐

訂了晚上7點的餐廳 [秀枝],它們家的餐點其實不錯,但就是貴 (而且愈來愈貴,之前一份火鍋大約500多塊,現在都要600多塊了)

不過份量很大

所以老爸老媽合吃一份火鍋,而我跟老爺也合吃一份火鍋,另外再單點一些炸物補足每人的低消

總之,因為知道這餐廳餐點的份量大,所以我們這4人就合點2份火鍋

結果回過頭一看,旁邊的老弟弟妹還有4個小孩,每個人都點一份餐,而且都吃光光

承祐 (15y9m,高一) 和承哲 (10y3m,小四) 不用說,他們本來就是胃口不錯

沒想到這次連庭禎 (國一) 都把餐點吃完,亞蓁 (小四) 甚至還自己吃一份火鍋 (天哪! 我都吃不完一份火鍋,而她居然可以)

很明顯我跟老爺已經歸類為年長組了

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會吃不了太多東西 (年輕人都嘛是大口吃喝)

突然覺得有點感傷呢!

從吃東西就可以看出我們已經不年輕了

真的,再怎樣也得面對年華逝去的無奈啊...

 

↓ 海鮮火鍋 : 石斑鮮魚 (NT695),台灣鯛 (NT650)

0319-1.jpg

(今天晚上,2組老人吃的2份火鍋 >"<   火鍋湯底都選一樣的,菜盤也一樣,差別在於主菜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