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什麼特別事情可記

就是一般的週末生活

早上早起準備早餐,趕著讓承哲 (9y11m,小四) 吃完去上棒球課

他去上課的同時,我忙著去市場採買下周的水果,以及去全聯買日用品

同時間,承祐在家就是讀書和寫功課

早上除了吃早餐可以配音樂或電視,稍稍放鬆一下,接著就是還是得念書

畢竟上個月的第一次月考考差了

全班45人,考了個42名,這成績他自己也嚇到,所以現在變得更努力念書了

但,數學不會還是不會,就算阿爸每個禮拜幫他個別家教2小時,還是一樣拉不上來

最近一次小考,數學還是30分...

然後今天早上唸書唸到一半,拿出地理要我教他...

老天爺! 內容也太難了吧... 高中的課本我都忘光光了說... (真佩服阿爸還有性子重新複習高中數學,然後再一題一題的教他)

 

1031-1.jpg

 

中午趁著接弟弟下課,一起出門吃午餐

不曉得吃什麼好? 吃來吃去還是那幾家 (牛排,牛肉麵,水餃,湯包... )

最後還是跑去吃爭鮮 (今天吃了33盤,持數位五倍券,只算30盤的錢)

噢對了,今天晚了10分鐘去接弟弟,結果他們今天又特別早下課,等於承哲一個人在校門口等了我們近20分鐘

等到他都快哭了 (等不到爸媽來接,那種感受很恐怖啊!)

一上車就是情緒的宣洩

我也很捨不得

但,跟著阿爸出門他就是會拖,我也很無奈

 

1031-2.jpg

1031-3.jpg

 

也因為承哲心理受創,所以中午吃完午餐就急著回家,也無心思再逛大賣場 (今天去吃的爭鮮位於大潤發)

下午回家睡午覺睡得很不安穩

心裡總是有種莫名的恐懼,睡覺睡到一半都覺得 : 我是誰? 我在哪裡? 今天星期幾? 現在是不是要去上班? 

種種都好有壓力

睡醒後更是覺得天哪! 今夕是何夕啊? 我到底睡了多久啊?

 

晚上不用回去省親 (因為阿秋去台北玩,不在家)

所以就簡單買了便當吃一吃

常常覺得很對不起孩子

都沒能煮個健康的晚餐給他們吃

但,真的好累啊! 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跟孩子的互動也是少了很多很多

承祐幾乎被課業綁架,每天下課回到家,扣除掉1小時的吃飯洗澡時間,就只有晚上8點~9點陪我看AXN的NCIS LA S12 (現正熱映中)

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NCIS LA,這是母子二人的親密時光

承哲則幾乎被電視綁架,特別是Youtuber 佑哥的傳說對決實況,每天每時每刻都看得津津有味,說他不念書嘛? 好像也不是,說他很愛念書嘛? 好像更不是事實,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不像哥哥那麼愛閱讀,現在也不像之前那麼愛運動了,現在只想玩傳說,感覺很不好

 

1031-4.jpg

103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