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1.png

從一個多月前疫苗數量有限,大家擠破頭搶著要打,到現在疫苗量較為充裕,也開放18歲以上登記施打意願,然後大抵是照年紀來安排施打順序吧... 這禮拜一終於排到施打了

(身邊同年齡的朋友和同學們也都紛紛預約到了)

特地請老公幫我預約禮拜五下午的時段

這樣我可以請假最少 (只要請假1小時提早走),接下來周末可以休息2天,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安排

很幸運的也預約上了

今天安排在美術館二館的大型疫苗接種站

比起在醫院施打

這裡環境真不錯

因為有採預約制

所以到場後,從報到到施打大約花了15分鐘

打完後就地休息15分鐘

 

0723-2.jpg

0723-3.jpg

 

過程其實很快,就是報到,然後填資料,接著到裡面,有一檯是醫生問診,緊接著就是另一檯護士打針

醫生問診很快速,只問了一句,最近有沒有服藥? 有沒有打其他疫苗?

我說沒有,然後再補一句,但我平常血壓偏低

他沒表示意見,就直接蓋章讓我去打針了

 

打針的地方是美術館二館的跨域展演廳,反正現在也不能辦活動,就拿來當疫苗接種站

打完針的休息處就是觀眾席

椅子真好坐

剛好觀賞大螢幕播放的一些衛教宣傳短片

從報到到施打到休息15分鐘,全程30分鐘結束

打完到晚上8點,短短3個小時我就猛灌1,000cc的水

外加老爸給我的百香果汁 (補充維他命C)

白天也是喝足1,000cc的水

希望明天不要太痛苦啊!!

 

0723-4.jpg

↓ 疫苗紀錄卡 (黃卡) 除了記錄今天施打外,也填上下一劑的施打時間要等到10月1日以後 (不能間隔太短);另外後面的衛教單,右上角有寫著 17:14,就是今天施打的時間 (以便知道要休息到幾點才能離開)

0723-5.jpg

↓ 健保卡也貼上施打AZ疫苗的紀錄貼紙 (日期 : 110/7/23)

0723-6.jpg

 

ps 後續發展

當天 (7/23) 晚上手臂處微酸,頭微暈

隔天醒來,沒有發燒,也沒頭痛欲裂,倒是手臂施針處痛痛的

當然這種痛跟我平常的胃痛比起來太小兒科了

也許別人會覺得手臂痠痛很不舒服,但對我來說,這是可以接受的

我最怕頭暈頭痛,嚴重的據說還會想吐... 等等

下禮拜二終於要降二級了

真希望生活趕快回復正常

打完隔天 (7/24) 一直到中午才開始微微發燒,身體開始發熱

下午開始不舒服了

發燒果然讓人病懨懨,伴隨著頭暈畏寒,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下午3點老爺帶承哲 (9y8m,小四) 回去拜拜 (今天農曆6月15日,要拜飯),承祐 (15y1m,高一) 留下來照顧我

晚餐就由承祐出去買回來

他騎腳踏車去家鄉買了2碗鍋燒意麵+3碗豆花

吃的很飽啊!

只是身體不舒服也沒轍,頂多只能癱坐著看電視,然後還是躺平休息最好

禮拜六白天躺太久,半夜居然12點就失眠

夜間居然大雨滂沱,夜深人靜的只有我還醒著...

神奇的是,再睡一個晚上後,禮拜天 (7/25) 早上醒來,居然就退燒了,一切就恢復正常了

真真太神奇了

 

0723-7.jpg

 

ps 臉書貼文

《第一天忐忑、第二天難受、第三天回復正常後就得開始做牛做馬》

1個多月前還限於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接種、要不就是75歲以上長者優先,如今已逐步開放一般民眾施打;而照年紀排隊的話,「我輩中人」(順便幫曼娟老師打一下書😄)大概都可以排上了,這幾天在臉書或是line群組都有好多朋友和同學發聲,大家不約而同都是這幾天要去打疫苗(也太巧😄)。至於大家最害怕的注射後反應,也是因應每個人體質不同,的確看到有4~5個朋友出現嚴重反應,害我心中也難免忐忑。

為了不要太常請假,以免造成同仁困擾,所以特地預約星期五下午4點半~5點半的時段,這樣我只需要請假1小時,然後可以利用周末2天休息。施打的過程挺快速的,拿到接種紀錄卡(黃卡)的感覺很奇妙,畢竟早就脫離幼兒打疫苗的階段NNNN年了,而且平常我是連流感疫苗都沒在打的,這次要不是這病毒太可怕,為了要回到正常生活似乎只能乖乖打疫苗來提升保護力,就算討皮痛也得忍了。

禮拜五傍晚打完針,當晚早早去睡覺,隔天一早醒來除了手臂扎針處疼痛外,並無任何異狀(早上還跟著老爺一起看昨晚的奧運開幕式影片),正暗自竊喜果然我是被AZ認證的老人,殊不知高興的太早,因為禮拜六中午過後,就開始、發、燒、了。其實這二天我都有乖乖喝水,每天喝滿2,000cc(不停的上廁所實在困擾),也都盡量躺著休息(孩子們很自動的不來吵我),但該來的還是會來,發燒伴隨著頭暈和無力,全身有種病懨懨的難受,不過比起有些朋友出現劇烈的頭痛炸裂或想吐(據說是會在地上打滾的那種嚴重),我想,我的症狀應該還算輕微,就算發燒也多在37.6~38.1℃之間徘徊,還不到非常高燒的地步,所以也沒吃退燒藥或普拿疼,就是不停的喝水和躺著休息,等著身體打仗完畢。

今天(禮拜天)早上7點醒來,ㄟ,好像退燒了,昨天的那些難受一下子通通不見了,真的就跟大部分的人的反應一樣,就是第二天最難受,撐過就好;雖然發燒真的不舒服,但比起老爺一點症狀都沒有,表示他才是被AZ認證的老人啊~哈哈哈。然後,既然身體恢復了,就得認命地捲起袖子把前二天擱下的家務給做一做,也要回到陪孩子跑跳的日常了,昨天一整天沒人吵我的清閒時光,真的彷彿夢一場。

 

備註 : 疫情變化紀錄請按我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