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個在家追劇的星期天

前陣子追完了2019年版的倚天屠龍記

現在接著追2008年版的射鵰英雄傳 (胡歌&林依晨版本)

但承祐其實心裡還有很多想看的電影,像是 Netflix 最近推出的鬼滅之刃電影,就是他很想看的片

偏偏全家只有他想看,所以得不到支持,就這樣一再被否決

害他很生氣

看不到自己想看的片,就會開始生氣

這是他情緒不太穩定的地方

另外

這孩子的某些特質也是愈大愈明顯

像是桌上的一疊書,非得要照他的順序堆疊

我曾經抽出其中一本看看是什麼書,然後隨手放回去,這樣打亂了順序他就不行,非要重新照他自己的順序排好不可

另外在房間的時候,關門一定要關到底,如果只是帶上,他就會重新關一次,非得要聽到房門 [扣] 的一聲,這樣他心裡才會舒坦,否則即使外觀看起來門是關的,但沒有那一聲 [扣],他就會覺得關的不確實,心底就會覺得怪怪的

這些特別的行為都跟我很像

我自己也是會有我自己的怪異規矩 (簡稱怪癖),所以對於孩子的這些特質我不會覺得奇怪,但其他人呢? 別人又是怎麼看的呢?

 

備註 : 疫情變化紀錄請按我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071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