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雙十節放假一天

因為在周間,只放一天假也沒什麼地方可去

(其實就算連續假日也一樣,無處可去啦! 某人只會想要回去省親吃飯而已,哪裡還有旅行?)

加上下禮拜承祐要月考,前幾天他發燒,連續停了四五天都沒念書,今天是該好好補一下進度了

不過,好像也只是做垂死前的掙扎

到現在,Are you a student? 還會講成 Is you a student?

我能說什麼呢?

沒有補過英文,沒有經過一系列有系統的學習

程度就是這樣而已

我想,學校老師講的內容他應該有一半以上都聽不懂

也因為不懂的地方太多,所以他也無從問起

結果就是愈來愈不會,愈來愈落差...

 

1010-1.jpg

1010-2.jpg

1010-3.jpg

 

其實不是他的錯

是我們沒有給他好的學習環境

也沒給他安排適合的加強學習

只放任他自己念自己學

效果說穿了也只是原地打轉而已

我對於某人不讓他補習,至今仍耿耿於懷

因為他完全不了解狀況

完全不瞭解他兒子自身的狀況

只一味的反對補習

為反對而反對

然後呢?

以為每個人都像他一樣資優生?

看著辦好了

等到哪天他發現不對,想要求救老師的時候,看看進度還能不能跟上

看看到時候你怎麼賠償你兒子的青春和未來

真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固執這麼講不聽,還自以為很厲害

我現在都不想多說一句了

承祐從開學至今的各科小考前幾天分數都出來了 (全班的成績都列出來)

他好幾科不及格不說

其他也都不好 (除了國文比較穩定之外),一半以上都是落在平均值以下

是不是真的要放棄了?

放棄了就不用這麼在意也不會這麼難過了

 

1010-4.jpg

1010-5.jpg

 

每遇到假日我就不開心

在家就是二個小孩打打鬧鬧

我連出門的慾望都沒有

如果不是晚上要跟孩子小姑婆吃飯 (她跟uncle暑假沒回國,一直到最近才回台)

真的不想出門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