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直排輪

出意外了

下課前為了要搶著收角標,承哲和歐陽二人撞在一起,然後,歐陽受傷了

 

當下承哲也是嚇到

我們第一時間要他過去跟歐陽安慰一下,他死也不肯

(以為叫他過去是要他道歉,他一直哭說,為什麼是我錯? 他也撞我啊!! )

當下我也氣到,就是因為他愛衝愛搶的個性,才會造成今天二個人撞在一起

其次,當我 (以及教練) 叫他過去安慰同學的時候,他又不服從指令,死命反抗,更讓我抓狂

我當下狠狠的訓他

氣到不行

雖然歐陽媽媽很明理,並不追究責任

但當下我真的很慚愧

看到別人孩子受傷我也不好受

再看到承哲一點面對的勇氣也沒有,還反抗命令,當下真的氣到爆

 

1003-1.jpg

 

後記 : 

經過一天的沉澱

隔天 (四) 承哲比較軟化了

我一直開導他

跟他講清楚為什麼要過去跟同學安慰一下

並不是因為他做錯 (雖然他衝撞的個性很不好,但這次真的是意外,二個人撞在一起二個都有錯)

而是因為基於道義基於同學愛,看到同學受傷,必須要過去關心

我希望他是個勇於面對的人

而不是遇到事情就害怕退縮的人

最後他終於點頭了

也答應下禮拜上課的時候,遇到歐陽會過去跟他問候問看看有沒有好一點

這件事也就算是有了好的結尾了

 

1003-2.jpg

1003-3.jpg

1003-4.jpg

(調皮鬼承哲總是一臉皮樣,希望這次教訓能帶給他警惕,希望不會再有受傷事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