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2 ~ 2018/3/16  (106學年第二學期 week 5)

 

這禮拜是英語說故事初賽,這次我們沒有認真準備,只有前二天幫他臨時抱佛腳,不過孩子還是有很強烈的好勝心,雖然是臨時抱佛腳,但他也是很努力的練習著。

看著他前一天晚上還抱著我邊哭邊練習(主動說要練習),心裡其實有點不捨,我還笑著跟他說,拜託你不要進決賽,不然我還要幫你做道具…。不過,玩笑歸玩笑,當孩子有資格進決賽時,我還是替他開心,甘願辛苦一點幫他做道具囉!

 

這禮拜收到二封信,都很有意義。其一是小荷寫給他的注音信(我不好意思說是情書,哈哈),其二是國小入學通知單(要讀小學了呀)。

 

幾乎每二天就有一個小考,現在學生好辛苦,還沒進小學就要被逼著跟上小學的節奏。

 

這禮拜的課程包括

(1)主題單元:音樂遊樂園

(2)美術:美勞(傳聲筒)

(3)數學:F1單元(複習)

(4)靜思語教學:要人人愛我,就得先愛人人

(5)語文教學:注音(複習);結合韻(複習);文字風向球(音樂);國字(木、本)

(6)音樂:主題(喔蘇珊娜);內容(兒歌拍唱);重點(感應變化拍並拍出節奏;舞步感應不同拍號;認識二分休止符)

(7)美語:練習美語故事。I DO!(Unit 2I Am at the Convenience Store);字母(Q、q);TPR Chant(Unit 3,Art Class);Life English(Unit 3,Time to Go Home);Phonics(ir)

(8)體能:水上世界。使用器材(游泳圈);授課目標(訓練幼兒跳躍翻滾以及團隊精神)

(9)電腦:多媒體課程(略);GUS腦力開發(空間位置,圈出黑色指定區域內的正確選項;;常識認知,了解各大節慶的特色,並按照指定色塊塗上對應顏色

 

0316-1

031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