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課後才藝,我們讓承祐參加書法課

因為驚覺學校正規教育裡居然沒有機會讓孩子拿毛筆寫字 (取而代之的是電腦課和英語課)

而我們自己又不會教 (他也不肯乖乖聽爸媽的話)

所以有機會讓老師帶的話,就去讓書老師教比較省事

再說,他已經六年級了

今年再不學,難道上了國中還有心思在這些課外活動嗎???

 

0914-1

0914-2

 

還好承祐現在脾氣收斂不少

如果是前幾年,一叫他去寫書法,馬上拉下臉生氣說不

結果這次他反應沒那麼激烈

小小嘮叨了幾句,最後還是乖乖去報名

還好有成班 (雖然只有8個人參加),不然我也覺得傷腦筋 (因為不想再去外面找老師上課了呀! 接送真的很辛苦呀!)

 

0914-3

0914-4

0914-5

 

鄭老師人很好

事前我就打電話請老師幫我們準備書寫用具 (我們會照實付錢)

結果老師居然不跟孩子收錢,居然免費送我們 (承祐說,不只他,還有別的同學也是不收錢)

太感謝了!

不過今天有個插曲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上課

我傻傻地以為當時報名簡章上寫說上課時間 16:10~18:10 就是如此 (忘了跟老師確認)

所以就跟承祐約定6點10分去接他

這中間我下了班先接了承哲以後,還帶他回家先幫承哲洗完澡,再出去接哥哥

沒想到

上課居然只上到5點半!!

所以5點半下課後,承祐一直打公共電話給我

偏偏我那時不是在開車就是在幫承哲 (5y9m) 洗澡

根本沒聽到手機在響

可憐的孩子

瘋狂連環扣卻聯絡不到媽媽

心中又急又怕可想而知

最主要也是累了,他說他站在公共電話一直打一直打,站了好久 (應該是包含排隊時間)

所以一直找不到媽媽就抓狂了

當我去接他的時候,臉色超級臭的

一上車更是一直發脾氣 (一直吵著要這個要那個來消氣) (他說他氣到頭都在暈了)

不想跟他計較,等他自己慢慢冷卻

而消氣的方法就是晚上寫完功課就是全然的休閒時間 (吃零食看電視)

完全把練琴和背單字都給忘了 (還有教練要求的每天做半蹲和擺手,也已經荒廢數月了)

算了,我完全不想理他

這孩子這麼大了,還這麼不懂事

我是根本不想管了

還是乖乖的把承哲教好照顧好,這才比較有意義

 

0914-6

0914-7

 

((備註 : 今天寫了10幾張紙,挑了幾張比較漂亮的放上來,橘色是老師寫的範本,黑色是承祐寫的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