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三連假 day 3

 

昨晚一夜好眠

已經很久沒有睡超過6小時了

山上溫度低,房間裡沒有安裝冷氣 (也不需要) 也不會熱

倒是只記得開窗通風,卻忘了拉上窗簾,所以早上6點多,我是被陽光吵醒的

是的,今天早上6點的時候窗外是陽光明媚的

太開心了

早起就照慣例抓緊時間寫部落格和整理照片 (這陣子活動太多,照片成千上百,整理不完,現在還在努力承祐的畢業典禮實況文)

約莫6點半去漱洗

等到父子三人7點起床,7點半下去吃早餐,8點半過後就整裝出門走步道 (不過因為承祐便秘,等他蹲完廁所又多耽擱20分鐘)

今天要來森林浴好好地走一走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早上9點,15度C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話說杉林溪大飯店雖然房間寬敞,床也好睡,但就是餐食很普

看了今天的早餐,心裡只覺得還好昨天沒有加價450元/人,去吃它的晚餐

早餐真的乏善可陳

連基本的火腿或培根都沒有,害我想做一份火腿蛋吐司都無法

甚至它的咖啡也不ok,應該說,它沒有提供鮮奶,只有牛奶 (奶粉泡的),所以當我拿了杯美式,再自己加入牛奶時,調出來的拿鐵味道之奇怪,讓我一口都喝不下... 奶粉泡出來的牛奶味道真的喝不慣啊!

不過水果倒是不賴,蘋果很香甜,香蕉也很Q,唯一小小的安慰

 

 

↓ 穿林棧道全長1,800m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清晨6點是陽光露臉的,但8點吃早餐的時候卻是下雨了,所幸,我們出發要走穿林棧道的時候,雨停了

只不過雨後的森林步道泥濘濕滑,必須小心腳步避免路滑,走起來總不那麼隨心所欲

不然這條步道算是輕鬆無比的入門級森林步道,規劃完善也整理得很不錯

從入口處 (自然教育中心旁) 走到 終點 (花卉中心) 大約1,800m,歷時約40分鐘

不過我們邊走邊停邊拍照,遇到每個亭子就停下來休息,所以花了一倍的時間 :

(1) 仙人台 (為了牌子上面的一句話~~聽一聽蟬鳴、鳥語、風聲、水汩、心跳...,讓我們研究了老半天,那個「汩」字到底怎麼念? 答案是ㄍㄨˇ,形容波浪聲,水急流的樣子。而正確的寫法應該是曰而不是日 )

哈哈,原來爬山也能增長國文知識 (更不用說,森林步道沿路都有山林詩詞的牌子,很有文學氣息)

(2) 親水坪 (這裡是與河畔相鄰的谷底,有人差點要去河邊抓白鵝)

(3) 三層嶺 (一崁到肚臍、二崁到下頦。指的是先民從溪頭翻山越嶺到杉林溪,艱險路段就叫做三層嶺)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走完穿林棧道,來到花卉中心休息

大家圍坐大桌子,吃著淑閔準備的太陽餅當 點(ㄨˇ) 心(ㄘㄢ),又是一陣話家常

這一路上,跟2位準大學生聊了很多

聽了很多年輕人的心聲

也發現愈是優秀的孩子,內心的焦慮愈嚴重

我就聯想到劉同學&黃同事他們家的女兒,優秀的一路從小綠綠到台大經濟,可是還是難敵憂鬱症的困擾

也聽到很多其他的案例

所以我從來就不敢太逼迫孩子,他們這一代要背負的壓力已經夠多了,不需要父母再加諸在他們身上

能平安健康的長大、能順利完成學業、能找到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足以

 

↓ 松瀧瀑布旁的販賣部 (印象中3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間)

杉林溪森呼吸

↓ 從松瀧瀑布走天眼步道到天地眼只要700m (雖然我很懷疑真的這麼短嗎?) 但現在封閉中,只能繞路走地眼步道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我就是在這最後270m卡關,放棄登頂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山壁上的二個凹洞就是天地眼 (只有我覺得看起來像外星人的眼睛嗎?)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我自己在千年紅檜附近等大家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在花卉中心休息了一下,覺得剛剛的森林浴步道健行走得不過癮

所以繼續往下走,打算去天地眼看看

先搭一小段接駁車到松瀧瀑布,再從松瀧瀑布走天眼步道上去

沒想到天眼步道有一段隧道正在工事,封閉中!!

告示牌寫著請遊客改走地眼步道,雖然地眼步道路線較長,但似乎也沒別條路,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這一段路,說長不長 (也不過700m~1K),對我這種肉雞來說,卻是要命的遠,而且重點是它的陡坡相對陡多了

一路走來非常吃力,中間停頓了好幾次調整呼吸,而4個孩子們早已遠遠的爬上去了,剩下我跟老爺殿後 (他留下來陪我走)

終於,走到千年紅檜附近,當我看到告示牌,指著往天地眼270m,而抬頭一望,又是綿延不絕的上坡... 於是... 我棄械投降,我跟老爺說,你們自己上去吧! 我在這裡等你!

剛好千年紅檜旁有座涼亭,還有個12生肖鼠的牌子,我就待在涼亭等大家

所以山上的天地眼的大合照,我又缺席了 (早上從穿林棧道要出發的時候,我也幫大家拍大合照,攝影師我也沒入鏡)

等待的同時,就在涼亭附近走走,涼亭裡面居然有個蓋章的地方,老天呀! 整個杉林溪找不到一個集章處,沒想到居然在這深不見林的地眼步道裡發現了,我覺得真是奇遇啊!

 

↓ 離開杉林溪之後,再次來到溪山行館,把最後8顆雞蛋糕給搜刮完畢 (茶葉蛋則是早就賣完了)

杉林溪森呼吸

↓ 3年前來過益品美術館 (這是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開的美術館),覺得很適合當作中途休息點,現在它搬了地方,但還算好找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從天地眼再沿路走回松瀧瀑布,下午1點,這次就直接搭接駁車回到紅樓了

坦白說我們今天運氣真很好,走路的時候已經沒有下雨,而且溫度17~18度很舒服,就算不穿外套也ok (因為運動走路會熱)

不過走了一上午,現在已沒力氣再慢慢走回去了

沒吃午餐早已飢腸轆轆,但似乎又不太想吃山上的餐廳,所以就著身上的零食餅乾,大家分著吃,也算解決一餐,山上環境舒爽,吃什麼都好吃

吃完餅(ㄨˇ) 乾(ㄘㄢ),司機們找個長條椅躺著睡覺,承祐 (17y11m,升大一) 承哲 (12y6m,小六) 就在附近空地上打起羽毛球,我跟晴朗姊弟還有晴朗媽則繼續閒話家常,從孩子們即將迎來的大學生活,不知怎地就聊到30幾年前的我們的大學生活,當然他們聽了我的述說都一付聽到遠古時代的故事般的表情,哈哈哈

然後我也坦白說當年填志願都是照分數填的,當年的高中生哪像現在,這麼早就知道自己的方向,當時都是分數填到哪裡就去念那個科系,現在想想現在的孩子真的比我們進步太多,不然我以前是比較想去念師大英語的,但是差1分沒考上,結果現在完全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強者晴朗媽,隔天居然找到一張民國80年的前10大榜單,上面果然看得出師大英語贏過台大經濟1分,就說吧! 當時真的差1分覺得好嘔,但現在想來,卻覺得台大經濟更讓人感到驕傲)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下午2點45分離開杉林溪,回程的路上還是再到溪山行館,想要再去吃一次茶葉蛋 (真的好好吃哦!)

但沒想到居然已經賣完了 (就說每天限量供應)

雞蛋糕的材料也只剩最後8顆的份量 (1組3顆50元,還不夠買3組,只能買2組+2顆),當然全包了,剛好我們8個人一人一顆

雞蛋糕奶香也好香濃,吃得出食材是有精選過的呢!

續往山下,帶晴朗家來到益品美術館,大家坐下來喝喝茶喝喝咖啡,孩子們就在戶外的草地上吹泡泡+踢球 (但是戶外蚊子好多,承哲被咬了好大的包)

在益品坐到5點,剛好去附近吃晚餐吃完再回家

溪頭山路這一帶也有許多土雞城 (甕缸雞),就近在35甕缸雞吃合菜

價位也不算貴,點了一桌合菜2,500元,菜色也很豐富耶!

吃得太滿足了

下山不到2小時就到家了,晚上8點到家,還有餘力整理行李洗衣服和打部落格文章呢!

充實的二天一夜,很愉快的端午節假期!!

 

↓ 晚餐吃35甕缸雞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35甕缸雞,我們直接點2,500元的合菜。上排右起 : 桂花蠔醬木須筍、龍鬚菜;中排右起 : 糖醋魚、泰式風味檸檬蝦、金沙蒜香黃金薯;下排右起 : 麻香高麗鮮白肉、鄉土風味鮮筍湯、招牌35甕缸雞 (全雞)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杉林溪森呼吸

↓ 民國80年的榜單

杉林溪森呼吸

 

 

 

回顧 : 疫情期間到訪杉林溪

 

延伸閱讀 : 

2024年端午節 day 1 (佐登妮絲城堡)

2024年端午節 day 2 (杉林溪-1)

2024年端午節 day 3 (杉林溪-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