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大雨

對比上禮拜的30幾度高溫,反差好大

下雨天就是交通不方便,昨天早上載承祐 (17y10m,高三) 上學,從出門到學校再到公司,花了超過1小時,回程也是,從公司下班到學校到買晚餐再回到家,將近1個半小時,塞車塞爆啊!!!

(他平常自己騎腳踏車,因為下雨,怕書包的筆電淋濕,乾脆載他一程)

除了大雨下不停,還有餘震不斷

真的很恐怖,隨時都處於搖晃的樣子

尤其北部,震度更大,FB上常常看到臉友們一片哀嚎 : 又震了! 又又又搖了! 到底還能不能睡覺啊!

一想到花蓮地區的災情,真的很難過

 

工作也是忙到不行,好不容易折騰將近2個月的計畫終於長官簽字了 (效率好棒! 嘖!) 接下來就是跟廠商還有其他單位的內部溝通了,一直到活動結束甚至要到驗收完畢,才能真正卸下重擔吧... 而屆時又將到了年底忙考核準備工作的時程,也就是說,今年預計沒有空檔可以讓我喘息了

而最近辦公室也突然冒出好多特急件,有分局滋擾事件 (已經超過2年了,事情無法解決,現在當事人吵到總局來了,我可以理解分局的難處,就跟我當年遇到的大魔王案件一樣,怎麼做都錯,做任何決定都會得罪另外一方,真是痛苦)、有申請國賠衍生出關心案件、有核發獎金預算缺口的情況,還有內部的人事困擾... 每個都是傷腦筋的的燙手山芋,只能慶幸我現在不是主管層級了,這些輪不到我煩惱,但看到同事們一個個忙翻天,也是深感難過

然後五月又快要到了,哎! 恐怖的五月申報期啊!

暑假的美國行確定落空了,對承祐真的很抱歉,但接下來承哲 (12y5m,小六) 要升國中,也似乎該替他準備一些課業上的前置了,總不能渾渾噩噩的二手空空,腦袋也空空

近來阿爸有開始帶一些國中數學的觀念,我發現他的邏輯理解還需要費一點時間,更棘手還是國文,他的閱讀能力似乎有點落後 (應該說非常落後),對文字的解讀很不上手,唯一能讓他安心且獲得成就感的就是打傳說或其他遊戲,結果就是惡性循環,變得更不愛閱讀,再這樣下去會不會需要國文課到資源班去上啊? (其實還不是我們想進去就能進去的呢!)

最近七寶媽復出後,又遇上「資源班」的失言風波,哎,她也太多爭議了吧... 生養這麼多孩子真的很佩服她,但不得不說,不停的惹出事端也是事實,無辜的還是孩子們啊... 光是想到那些孩子們會不會無端受到異樣眼光看待,再加上經濟收入可能又會斷掉,總想著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該怎麼面對?

說到底,還是脫離不了現實面的經濟壓力啊!

再怎麼心累,還是得面對現實啊!

 

↓   下圖為最近發現台北華山園區在廣告暑假的檔期,居然有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門票要NT350,突然好慶幸前不久在台南美術館已經看過了 (回顧請按我),而且台南市民只要NT100 (小學生免費) 就能享受超水準的藝術展出,真的太幸福啦!

春雨乍響

↓   這幾年習慣在五月前去廟裡拜拜,今年也跑了好幾次廟裡了,不為什麼,就是求個心安

春雨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