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阿母好不容易搶到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 (回顧請按我)

結果卻跟畢旅撞期,所以承祐就錯過了

後來還有幾次外國歌手來台的演唱會 (都在台北居多),也因為他高三了,要準備學測而無法參加 (包括他很喜歡的共和世代OneRepublic)

終於,終於有一場演唱會是在他學測考完的時候舉辦

所以去年10月底,當他知道紅髮艾德要來開演唱會,而且還是在高雄 (距離台南較近,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到達),他就非常嚮往

後來拜託媛表姊幫他搶票,沒想到媛表姊的朋友太厲害,居然搶到了3張票

所以承祐終於迎來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啦!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去年10月底搶到票以後,我也一直沒有多問 (當時也忙,無暇多問),反倒是11月初他自己緊張兮兮地跟我說悄悄話 (不敢讓阿爸知道)

他說,媛姊姊搶到的票價是 NT8,800 的座位...

他也知道這樣的票價太高,他心裡也很過不去 (畢竟他手上沒那麼多錢),他也知道爸媽一定會反對這麼奢侈的花費... 但他真的很想要去聽演唱會,真的真的很想...

都已經拜託人家買票了,也不能事後不認帳

我只能跟他說,這是一個消費經驗,以後要拜託人家買東西,一定要事先講好,預算上限是多少,超過了預算就不要買

這都是人生經驗,對他來說都是學習的功課

他沒有預期會買到這麼貴的座位區,他以為 2、3千塊差不多 (頂多 4千多塊? )

現在怎麼辦? 要怎麼付這筆錢? 

當然我也只能幫他多少出一點啦! 他自己的零用錢,每個禮拜省吃儉用存了 2、3千塊,原本預計暑假去美國要去買大聯盟的周邊商品,現在只能拿出來付演唱會門票啦! 阿母也只能幫他出 6千塊,就當作提前給他生日禮物了

坦白說我對承祐真的很寬容,也許是對於把他的身體生的不好而有所虧欠,所以常常想要彌補他,只要他開口我幾乎都會買給他,即使家裡並不是富裕到可以負擔這些高價消費,也只能默默再跟自己說「大不了就延後退休罷了」

((當時為了票價及付款的事,跟孩子溝通上有點代溝,講到後來他還是覺得老媽我實在太煩,講到最後居然拋下一句,「早知道就不要跟妳說價錢了,以後我應該也不會再跟妳說這種事了」))

((因為高中這三年都處在富有子弟的同儕環境,眼看身邊每個人出手闊綽,而他居然得為了區區幾千塊而聽老媽一頓嘮叨,他總覺得為什麼他就得這麼卑微? 為什麼人家同學都不用受這種鳥氣? ))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昨天才剛從香港澳門回來

今天白天還在休息恢復體力,下午就興沖沖的出門了

跟著媛姊姊一起搭2點多的火車到高雄、一起開心的看演唱會,這應該是這半年多以來,學測生的苦悶生活中的小小安慰吧!

 

後記 : 隔天才有時間好好跟他聊演唱會的事,他說人潮爆炸多,比迪士尼的人還多好幾倍,散場後光是走到捷運站,一直到搭上捷運,就花了1小時,差點趕不上台鐵11點46分的末班車,還好有搭上車,不然就回不來了,火車到台南是凌晨的1點16分,回到家凌晨1點半了,真的有夠誇張的

 

延伸閱讀 : 今天聽演唱會,明天聽演講 (楊斯棓醫生的新書讀友會),青少年的寒假也是多彩多姿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紅髮艾德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Ed Sheeran+-=÷×2

(另外的影片我放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