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歡慶母親節

今天早上上學卻差點爬不起來

因為這個周末三天 (含週五) 都沒休息啊!

(禮拜五晚上去看象獅大戰、禮拜六下午練直排輪、禮拜天早上練棒球,中午外公外婆來家裡吃飯,下午也因此興奮地睡不著)

然後今天在學校又被抓去練田徑

似乎是在備戰台南市錦標賽

(對了,今天晚上還有游泳課)

總之,這幾天真的還滿累的

也難怪現在承哲的食量超大

晚餐我給他準備的餐盒的份量,幾乎是跟哥哥一樣滿滿的一大盤,也已經比爸爸吃的還多了

還有啊... 除了身高明顯可見的長高 (155cm) 以外,腳也明顯變大

去年買的涼鞋,已經包不住腳趾頭

腳趾頭已經超過鞋面了

該換鞋了

基本上這年紀的孩子,鞋子是穿不了一年的,也許半年就要換,像這雙涼鞋,大概也是撐了8個月左右,現在就已經小了1~2個尺寸

不換不行啊!

(還有,昨天打棒球,他也跟我說,釘鞋有點太小!!! 驚!!! 這釘鞋才剛買半年耶!!!!)

((後記 : 後天下午沒上課,爸爸帶去買涼鞋,我發現居然跟我的鞋子尺寸一樣大)

除了身高明顯的長高 (但承哲其實很害怕一下子長太高,小時候跟他講過的故事,讓他到現在都還有陰影),還有就是心理上和行為舉止也都明顯地邁向「青春期」的男生

說出口的話,已經有點國中男生的油樣 (但其實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例如,陪他玩撲克牌的時候,玩大老二遊戲,他聽到「大老二」這三個字就竊笑))

還好他還願意敞開心胸跟媽媽聊天

受了委屈 (不管在學校或是在家裡) 也都會找媽媽討安慰

阿爸只會教他功課和罵他,哥哥雖然會陪他玩,但也常常責罵他吼他

只有媽媽,除了愛嘮叨以外,會願意陪他說說話、聽他講一些「秘密」,我覺得能有個抒發的管道是很重要的

我自己不習慣跟別人說心底話

但我有自己的抒發管道

孩子不擅文書、不愛寫字閱讀,除了運動和線上遊戲,我也不知道他還有什麼興趣

萬一受了委屈,心底的滿腔怨懟,要如何宣洩?

累積久了心理難免受傷

我希望至少至少,我能當他的垃圾桶,承接他的一切負面情緒

就好像,對於承祐 (16y10m,高二) 我一直以來都在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他的心理、小心翼翼的不敢有任何引爆的可能,我也很高興至少到現在高中生了,他也還願意跟我講講心底話,雖然不多,但至少有什麼事情,他是願意跟我談的

如果凡事都悶在心底,那真的太可怕了

 

0515-1.jpg

(承哲雖然不愛看課外書,但是在學校,國語都考得不錯,反而是數學常常觀念轉不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