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第一次段考

直到今天才收到學校寄來的成績單

其實高二下學期剛開學沒多久,有看到他平時考的成績

居然是班排20幾

當時我有小唸了他一下 (畢竟上學期段考都是班排前3,怎麼下學期平時考一下子掉到20幾)

不過我也不是太在意啦!

真的只有小唸而已

沒想到今天收到成績單

這次月考居然班排1

不過也只贏第2名的那位女同學1分而已

算是運氣好

承祐說,他這次成績還贏了資優班的幾位同學

確實,他的校排成績是可以進入語資班的 (數資班就不用想了)

我也鼓勵他,不要看輕自己,畢竟你也可以進入資優班 (只是進去後,班排可能就會是倒數的了,哈哈)

也就是說,資優班並沒有比較厲害

只要肯念書,每個人都有機會的

加油!

明年就要考大學了

很快就要出去唸大學了

雖然現在每天放學回家就是窩在房間念書做報告

只有吃飯時會出來客廳看個40分鐘~1小時的電視

而這段時間他看電視,我也不好吵他

等於在家也沒時間跟他聊聊天 (他也不會跟我們聊) (每天最常對他說的就是 : 小心騎車。早點睡。)

唯一就是放假出去玩才比較有話聊

不然,幾乎就是各過各的忙碌了

孩子大了,也要慢慢接受他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可能在像小時候一直黏著

甚至要感恩現在還看得到人

等到明年他上大學,基本上我是要求他要離開家裡去獨立了

也就是我也將看不到他了

會不會想念?

他又會不會想家呢?

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念了

 

041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