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承祐的生活紀錄

其實他現在幾乎不讓我參與他的學校生活和朋友圈了

(也難怪,畢竟已經是青少年了)

就像上禮拜五 (12/2) 運動會、禮拜六 (12/3) 園遊會... 他都不太願意我去現場

基於尊重,即使我很想去看看,但,也還是放下了

完全無法跟上他的生活圈

唯一的家庭活動就是假日吃個飯,或是買杯飲料在家追劇或是看Netflix的電影

這就是我們家庭日的日常

除了這些短短的相處,其他時間他都是關在房間裡念書 (或滑手機)

母子倆要說上二句話也難

 

1211-1.jpg

1211-2.jpg

 

昨天 (六) 我跑去斗六棒球場看飛刀手 (承哲陪我去,文章連結請按我)

承祐下午要補習,所以就沒去

然後這二天他心血來潮,想說看看寒假的營隊,赫然發現能報名的場子已經不多 (很多都額滿了)

後來看上交大的外文營 (4天3夜)

但時間卡到寒輔

我是勸他,寒輔如果要請假,最好先知會一下老師,這是一種尊重,不要臨時才丟假單,也不要編藉口說是身體不舒服要請假

畢竟參加營隊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有什麼不能講的?

 

1211-3.jpg

1211-4.jpg

 

十一月底的第二次段考成績出來了

這次考了個班排3,校排46

比上次第一次段考稍稍退步

但連續2次都能擠進班上前3名

他自己也笑說,因為厲害的都跑去念自然組,所以社會組的競爭就少了

現在的氛圍,為了以後就業考量,大家都選讀自然組,就連女生 (女校) 也是清一色的自然組優先

跟以前的氛圍完全不一樣 (以前都是男校以自然組居多,女校以社會組居多)

想想,這樣的競爭下,自然組的競爭豈不是更激烈了?

本來就已經擠破頭的,現在不就更是殺到眼紅?

每天看他熬夜讀書,真的也很心疼

但,基礎比不上別人,後面就只能更努力的拚

反觀... 承哲雖然才小學,但已經看出他比哥哥更不愛念書,承祐至少坐得住,沉的住氣,但承哲更不行,叫他看書簡直要他的命

真是讓人操煩不已啊!!!

 

1211-5.jpg

1211-6.jpg

1211-7.jpg

12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