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媽媽去台北出差

父子三人在家只好自立自強

早上要自己設鬧鐘起床,承祐還要早起準備早餐

下課回家後,兄弟二人要自己洗餐盤

晚上承祐還得負責洗衣服 (用洗衣機)

把拔照例就是專職倒垃圾

 

1016-1.jpg

1016-2.jpg

↓ 右上起順時針依序為 :   里肌豬排 NT165、雞腿排+魷魚排   NT300、雞腿排   NT180、餐包   (另有無限暢飲的飲料、冰淇淋和玉米濃湯)

1016-3.jpg

 

沒想到承祐居然覺得使用洗衣機洗衣服很有成就感

這幾天都搶著要洗衣服 (但晾衣服還是我)

其實我也很喜歡衣服洗乾淨然後一件一件掛好排排站,看了就很療癒 (但如果交給阿爸晾衣服,通常就是歪七扭八也不會把衣服拉開整平)

就好像每次吸完地板,整個地板踩起來很光潔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雖然做家事真的很累,但我還是捨不得讓孩子做

寧可自己辛苦一點

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我也毫無怨言

但就怕像前一陣子,自己身體垮掉,那就真的力不從心

雖然老公總說我太寵孩子,捨不得讓他們做家事

但,能夠享受讓阿母照顧的時間有多少? 以後他們長大自己出去住或是成家立業以後,難道還少得了做家事嗎?

(想想自己學生時代,也是都被照顧得好好的,現在呢? 有少做了什麼嗎? )

 

1016-4.jpg

101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