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腹痛和嘔吐

終於讓我鼓起勇氣去腸胃科掛號了

我知道自己胃疾已經是陳年宿疾了

一直以來也都諱疾忌醫

但,這陣子真的痛得不像話,而且時好時壞,那種不定時就冒痛的感覺真的太可怕

心裡總是擔心著什麼時候又要痛了

(上班時間發作,就讓人無心工作;夜晚發作,可就一整晚都別睡了)

還有嘔吐,也讓我非常困擾

萬一人在外面,這該怎麼辦?

在家裡抱著馬桶吐就算了,強酸腐蝕食道就算了

最怕的就是在外面,要怎麼吐?

(但還真的發生過一次,詳前文)

種種因素,讓我就算害怕面對現實,也不得不去看胃腸專科

早上去看診、去照了腹超

另外也抽血檢查,還要驗尿驗便 (看有沒有幽門桿菌),這得要下次才能看報告

醫生初步判斷是壓力性潰瘍

而且他說前二個禮拜吃的胃腸藥基本上都吃錯了

因為是胃的問題,不是急性腸胃炎的問題

所以吃了藥反而以強壓強,造成更大的反彈,脹氣反而更不舒服

聽了醫生這樣講,我覺得很有道理

因為前二個禮拜的藥就是吃了有效,但一停藥就發作,反覆吃了一二個禮拜也都如此

而且我也沒有拉肚子,真的不像急性腸胃炎

如果是胃的問題那就真的是舊疾復發

人生好難

明明到這個年紀,應該要看開點,應該要把一切壓力放下 (更何況現在已經調單位了,之前那件大魔王案件應該可以放下了),但我偏偏就是想不開

自尋煩惱

這種個性,到老還是改不了

下次要去看報告,看看到底有多嚴重

 

ps 1 今天在診間,看到另一位候診的女士,也是跟我一樣的症狀,也是不停的脹氣,也是摀著肚子也是說她後背會痛... 看起來我們都是同病相憐呀...

ps 2 這幾天承祐 (16y0m,高一) 考前最後的努力,常常看到他休息時躺在床上一副很痛苦的樣子,我猜他肚子應該也不舒服,他的個性和身體都跟我很像,我猜他應該也會步上我的後塵,壓力性的胃痛,應該跑不掉,很難過孩子這麼小就要承受這些壓力 (我當年是大學時微積分念不來,那時開始胃痛,沒想到孩子高中就要受這種折磨)

 


 

【下午的生活紀錄】

 

對症下藥真的很重要

早上看完醫生,吃完中午的藥

竟然覺得整個人輕鬆好多

可見他有抓到重點

 

下午父子三人都不在家 (老公回去老家、承祐去補習班上課、承哲去國平路上直排輪)

我精神也還不錯

所以當他們三人都出門以後

我就趕緊拿起吸塵器,裡裡外外都給掃乾淨,浴室也刷了一遍,家裡踩起來又是乾淨的狀態,心裡非常舒坦

傍晚接了承哲 (10y6m,小四) 、而承祐也補習回來,一家四口擠在客廳吃著點心 (紅豆餅+星冰樂)、看著電視,是難得的和樂融融

短短的全家相聚的時間,就算陪他們一起看動漫也是開心的 (因為短短半小時後,承祐又進房間苦讀了,下禮拜要月考,真是辛苦他了)

 

晚餐難得老公說要出去吃

今天去吃好吃的釜飯料理,愛搭膳

真的好好吃哦!

整份餐點精緻又可口

份量不小,我們四個人點三份餐剛好 (不過有低消,所以另外一人就加點一份手工甜不辣NT100)

吃的很開心 ^^

也難得看承祐展露笑顏跟弟弟聊天 (這陣子很怕他讀書讀到厭世)

晚餐後各自忙

承哲玩線上遊戲玩到9點半睡覺,而晚上的電視就是我跟老公獨享啦!

今天晚上追劇,一口氣看了4~5集的[拳王的教室],是木村拓哉演的哦! 現在正在緯來日本台播映

本來不覺得怎樣

但愈看愈過癮

木村拓哉真的好有味道啊!

熟男的韻味真不賴

配上高校男女學生的青春熱血

跟[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有某種程度的異曲同工之妙哩!

啊!!

今天過的真是峰迴路轉,自從腹痛緩解後,身體再無異樣,整個人輕鬆了,又吃了好吃的晚餐、又看了好看的日劇,人生哪!!! 滿足了!!!

 

0625-1.jpg

0625-2.jpg

0625-3.jpg

↓ 手工甜不辣 (NT100)

0625-4.jpg

↓ 軟燒嫩雞定食 (NT350)

0625-5.jpg

↓ 日式豬排定食 (NT330)

0625-6.jpg

↓ 滑蛋牛肉定食 (NT350)

0625-7.jpg

0625-8.jpg

0625-9.jpg

062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