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實在是不舒服到極點了

不然早上我其實還硬撐著,洗完澡換好衣服,準備要去上班,但實在太痛了

最後還是乖乖躺回床上

最後還是請假了 (還好該處理的公文前二天已經處理完了)

 

話說這陣子偶而還是會肚子痛

大概是端午節假期開始的吧...

那時去爬阿里山森林公園就覺得不太舒服,反而是在森林裡走了一圈、吸收芬多精且運動流汗以後,彷彿打通腹部瘀滯,爬完山居然覺得通體舒暢了 (前文回顧請按我)

後來也就不怎麼痛了,就這樣每天忙忙碌碌,一天過一天

一直到上禮拜五 (6/12),下午請了2小時假,跟家人們去看房子,爬了2次五六樓,然後就不行了

太久沒運動的我,走著站著2小時,身體就不行了

結束後回家的路上,邊開車就邊吐了 (撐不到回家,在車上就吐了,還好車上備有嘔吐罐)

非常狼狽

隔天趕緊去看醫生,吃了藥,接下來幾天都獲得緩解,也不再不舒服,吃的方面就大意了,又照平常的飲食沒有節制

於是又悲劇了

現在回想,應該是禮拜三 (6/15) 闖的禍

話說當天工作忙爆,下班後先去看醫生,想說再多吃一回合的藥不要貿然停藥 (醫生看我症狀有改善,就有幫我調整藥方)

然後看看時間還早,就去找老爸老媽一起走路運動,去之前,還跑去買了一杯芒果冰沙 (實在是當天工作太辛苦,下班後只想好好犒賞自己)

為了不想讓小孩吃冰,我就自己獨享,一口氣喝掉一大杯的冰沙

當下很過癮,但沒想到事後很悲劇

當天晚上看電視 (錄製前一天的第四台播映的陸劇【天龍八部】完結篇) 就開始不太舒服,但我也不怎麼在意,因為還沒有很痛

隔天,也就是昨天 (6/16) 又是為了公事忙了一整天,下午還開會開了快2小時,其實當下我真的肚子痛得很,可是公事很緊急,不能不處理

下班後,又趕去威秀看電影 (好不容易搶到4DX版的 Top Gun : Maverick 文章連結請按我)

一到影廳,馬上衝去廁所吐

覺得好奇怪呢! 怎麼昨天醫生調整過後的藥方,對我來說一點效果都沒有,今天有照三餐吃藥,可是一整天還是不對勁

感覺改過的藥方跟我的身體互斥啊!

總之,從昨天晚上就又開始吐了

在影廳吐過、回到家又吐、半夜也吐... 晚餐沒吃的關係,到後來吐也吐不出東西,只剩下酸液,感覺食道又要被強酸腐蝕了

 

於是今天早上,掙扎過後,還是放棄去上班,還是乖乖的躺著休息

但躺著肚子還是痛

不是胃痛 (雖然胃也不是很ok),而是腹部痛,包括上腹部、下腹部、肚臍周圍的腹部... 通通都痛,痛到我冷汗直冒 (因為要很用力對抗疼痛)

等到老公出門辦事回來,快11點才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一聽診,第一句話就是 : 肚子現在在ㄍㄨㄣˋ (台語)

臉上表情一副「這麼痛你怎麼受得了」的樣子 (雖然他戴著口罩,但我從他眼神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訝異)

然後就建議我先打針止痛

好,當然好,只要能止痛,打針算什麼

 

今天又是一整天幾乎沒有吃東西

直到晚餐才吃了半碗稀飯 (白飯的量大約是二三口,加水煮成稀飯就是半碗)

剛好老爸老媽今天煮了煎干貝和松阪豬,要幫承祐 (15y11m,高一) 祝賀生日

所以我就白稀飯配了2片松阪豬和1顆干貝,就這樣吃了今天的第一餐 (即使是白稀飯,也好好吃啊!!)

晚餐能吃得下,就表示症狀緩解了

(後記,隔天也是早餐午餐都是稀飯,一整天都ok了,但還是乖乖吃藥,深怕一停藥,肚子又痛了,但至少症狀緩解了,能吃稀飯也是多少有體力了,隔天還能做家事和準備午餐給家人吃呢!)

(再記,其實到底是因為禮拜三傍晚那杯芒果冰沙引起的症狀,還是因為工作壓力造成的腹痛? 至今還是不得解,總之,之後的飲食要注意不能太油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