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升上國三後就沒好日子過

今年初開始更是被課業追殺到一個極致

每天睡眠時間都往後退

愈來愈晚睡

身體也不堪負荷,感覺孩子的疲勞指數已經到頂了

橡皮筋已經拉到最大極限,再拉下去就要斷了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今天看他非常累的樣子

晚上從姑姑家回來 (是的,就算阿嬤不在了,但每個周末還是要乖乖回去吃飯,回去陪姑姑,免得她一個人孤單),還不到10點,他就已經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然後10點多,全台大地震

台南震度雖然不大,但搖晃的時間非常久,搖到我都頭暈了,非常不舒服,正想說要不要逃?

結果進房間看到承祐根本就睡著了,問他知不知道地震? 他說他不知道

也太可憐了吧!

到底是有多累,連這麼大的地震都不自知

 

昨天晚上孩子也是鑽來我房間,趁我陪弟弟睡覺的時候,他也一起擠在床上,然後就跟我說了些心底事

說了些他現在的感受,課業的壓力讓他很挫折

我只能一直跟他道歉,誰知道是不是生他的時候,因為臍帶繞頸造成些許的缺氧傷害?

誰知道呢?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沒有給他生的聰明是事實

為什麼爸爸媽媽都是高材生,而自己卻讀書讀得零零落落

他很挫折啊!

更挫折的是,家人們 (除了我跟老爺以外) 大家都以為他一定可以考上南一中 (畢竟爸爸媽媽都是第一志願的學校),他有苦說不出,因為連南二中都沒有把握,南一中完全就是天方夜譚

卻要背負大家左一句加油! 右一句等你考上南一中再帶你去台北玩! 結果每句話聽在耳裡都是刺耳極了

 

這段日子真的難熬

孩子不是沒唸書

基本上放學回家也是關在房裡唸書

我只是心疼他

但又沒辦法給他實質的幫助 (看他唸書唸不來,我其實也很著急,巴不得幫他唸),這段路終究還是要自己走過,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