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個沒有放假的周末

所謂的沒有放假,對我來說,就是早上一樣要調鬧鐘,還是沒辦法放寬心的睡到自然醒

這種無形的壓力,其實也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早上就是惦記著要提早起床,準備早餐,按時叫醒孩子 (只為了讓他們多睡10分鐘,我只好提早起來準備),愈怕睡過頭就愈睡不著,今天早上4點多就醒了

然後就趕緊利用時間寫文 (積欠了幾篇日記文,還有棒球紀錄文),卻沒想到因為太清醒的工作著,就遇到清晨5點初頭的那個大震,太有感了! 雖然時間很短暫,一般人都還在睡夢中,沒有任何知覺就過去了,所以大家應該沒什麼感受,但我因為清醒著,所以這麼大的震度相當有感

有點害怕...

 

早上送走承祐 (14y3m,國三) 去學校上課 (辛苦的國三生),老公也去醫院陪伴阿母,所以家裡又只剩我跟承哲2人了

我中午要去跟同事聚餐,所以早上想要躺一下,不然清晨4點起床到現在,應該已經算是工作一個早上了,該是 breaktime 了

問題是承哲也苦苦求我陪他,最後不捨得老是讓他看電視打發時間

只好陪他玩象棋,他開開心心的把棋盤搬到床上,這樣我可以躺著閉目養神一邊跟他玩,只要輪到我的時候再打開眼看一下棋盤就可以臨場反應該怎麼下

雖然有點敷衍,但這已經是我能做的最大的極限了

(記得以前他更小的時候,我也常常這樣躺著陪他玩玩具,想在想來,真為自己的體力感到悲哀)

 

中午把承哲送去老媽那裏,讓他在外婆家吃午餐 (承祐就給他100元,讓他中午下課後自己買吃的回來),等我跟同事聚餐完再去接他回家

回到家沒多久,阿爸帶兄弟二人去樓下找空地打羽球,我則偷空追劇

也不知道是玩羽球玩的太嗨還是怎樣?

兄弟二人紛紛哎說屁股痛腳痛,晚上不要去上直排輪... (哼! 藉口一堆)

最後還是有去啦!

承祐現在一個禮拜也只剩今天晚上的直排輪課可以運動,不去怎麼行? 讀書再怎麼重要,還是比不上健康啊!

 

最後,恐怖的來了

晚上直排輪回家後,照例又是累的一動不動,癱在沙發上看電視,好不容易打發他們去洗澡刷牙準備睡覺

這時,又來了! 又是地震!

這次大家都明顯感受到震度和震時,比早上的搖更久,震度也滿大的

承哲很明顯感到害怕!!

畢竟年紀還小吧... 他怕的幾乎要抱著我才能放心入睡

我只好一直安慰他 (雖然我自己也很怕),然後趕快把地震包給準備好,萬一等下半夜要逃的話才能馬上拿了就走

哎! 希望只是正常能量釋放,不然一天震那麼多次,好可怕呀!

 

1017-13.jpg

1017-14.jpg

(2個人都穿黃色衣服,背影好好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三生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