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真的好多不平靜!

首先是禮拜四 (4/18),晚上我們難得去國平路上課 (因為跟企鵝教練訂了桑葚原汁,想說既然要跑一趟國平路就乾脆去上課)

結果那天晚上承哲有跌倒,據說翻滾了三圈

不過還好沒有外傷,只有喊屁股痛

 

0420-1.jpg

0420-2.jpg

0420-3.jpg

0420-4.jpg

 

然後今天中午跟外公外婆舅舅一家聚餐,從歐兔回來後,帶庭禎亞蓁來家裡玩,

承哲跟姊姊們玩一玩還是喜歡自己對牆壁丟球,偏偏球又丟到櫃子上面

所以他就自己拿椅子爬高要拿球

一個沒站好

椅子翻倒,他也就從椅子上摔下來

痛到 (也嚇到) 跑來主臥室找我

(當時我還在午睡,有聽到碰一聲,但實在沒力氣爬起來查看)

第一次看他哭的這麼大聲

但也說不出哪裡受傷,所以只好安撫安撫他然後再觀察

 

0420-5.jpg

0420-6.jpg

 

接連二個意外,讓我心裡也有點忐忑

晚上承祐 (12y10m,國一) 和承哲都要上直排輪

反正老爺也不在家

我自己一個閒著也是閒著

所以就留在場邊看他們溜

平常我都是把孩子放著 (頂多在場邊看一下) 就先回家

但今天就是有點掛心,不知怎地心裡就是有點疙瘩,所以就選擇留下來

沒想到

意外就發生了

 

0420-7.jpg

0420-8.jpg

 

其實今天黃蜂隊在場上好多人

大家的速度都好快

人多其實就危險

一個跟不上很容易就被絆倒 (或撞倒)

當時我正低頭滑手機看獅象大戰的比數

只聽到碰碰一大聲

抬頭一看就看到二三個小孩倒在地上

後面選手要減速其實有點來不及

所以又有一個撞上來

在我面前的二個黃蜂隊的孩子,一直大喊「我的手」「我的右手好痛」

我目光也一直停在哭喊的他們的身上

卻沒看到其實有另一個孩子已經被教練抱進場邊

等到我發現好像我們隊上也有孩子受傷

但遠遠的實在看不清楚是誰?

心裡沒來由的一沉

該不會是承哲???

 

0420-9.jpg

 

因為我有看到戴紅色安全帽的承祐繼續在場上溜著

所以確定不是他

但承哲呢?

我一直沒看到承哲在溜

場邊那個理著小平頭被教練圍著的男生是誰?

耳邊有聽到其他媽媽說流好多血

我心裡很害怕 (我很怕血)

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場內確認一下

 

0420-10.jpg

0420-11.jpg

 

還好不是承哲

是邱阿愷

我確定不是兒子後就不敢再靠過去了

我實在很怕傷口和血

光是看到地上一攤血我就快暈了

其他媽媽們幫忙安撫他,也趕快連絡阿愷媽媽

然後星姊就陪著母子二人送急診去縫合

額頭和下巴都有傷口

二個傷口都要縫

 

0420-12.jpg

 

這一場意外讓場上瞬間安靜了

本來一大群人咻咻咻的在場上呼嘯

瞬間變的空白了

大家都嚇到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打從一開始,星姊就沒讓那些低年級的小小孩到外場溜 (所以我一直沒看到承哲,原來他根本都在內圈)

因為人太多速度太快實在太危險了

後來只剩第一組的孩子繼續溜外圈

第二組和第三組的孩子都回到裡面練基本功

 

雖然我也知道,競速就是有這種危險

就算有護具保護著,但一跌倒就很容易受傷,甚至是嚴重的傷

但,我也不願意因為害怕就不讓孩子去闖

只能教他們怎樣保護自己 (但該怎麼做才對? 場上速度好快,任何變化都是瞬息之間)

 

 

然後這也不是今晚唯一的意外

今天獅象大戰一共從下午打到晚上,昨天下雨延賽,變成今天是雙重賽

而晚上象隊的投手楊志龍,居然投出了四次的觸身球

四次耶!

有夠誇張!

而獅隊的陳傑憲,手部也因觸身球造成骨折,確定這個球季報銷了

實在好可惜,他最近表現很好,手感正燙,很有奪打擊王或安打王的機會

現在一顆觸身球就讓一切都完蛋了

很感嘆

運動員擔待的受傷的風險太大了

不要說運動員

其實平凡的我們

能祈求的不過就是平平安安過日子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