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JPG

 

上禮拜承祐上排門牙牙齦腫起來 (文章連結)

去看了醫生找不出原因,但卻發現旁邊的牙齒蛀牙了

所以一個禮拜後的今天約診去做根管治療 (下禮拜還要再去一次)

 

這孩子從小,就是視力和牙齒讓我操煩不已 (當然還有他的拖拉個性和懶散性格還有怎麼教都教不會的數學... 還有好多好多)

到現在,還是這二點讓我最擔心

高度近視鐵定是跑不掉的了

沒想到恆齒才用到國中一年級而已,就開始蛀牙... (另外還有缺牙問題,厚,怎麼這麼多狀況啦!!!!)

難不成以後滿口假牙??????

一想到他的健康狀況,我都快瘋了

 

這幾天一直思考到底為什麼會蛀牙?

上禮拜他看完牙醫回來,也知道怕了

所以開始願意中午在學校飯後刷牙 (早在開學之初我就讓他帶牙刷牙膏去學校,他嫌麻煩不願意刷,到現在學期末了終於願意拿出來用了)

同時,我也利用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查詢消費紀錄 (我有給他一張載具,他都很乖都有拿出來刷),發現他幾乎每天或每二天,下課回家時經過全家或小七,都會進去買一條糖果 (嗨啾軟糖之類的)

我以前都不會去查他的消費紀錄的,這次逼不得已拿出來看

一看差點昏倒

吃糖的機率這麼高

也難怪會蛀牙

看來,要找機會好好跟他溝通一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