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開學,這禮拜算是正式進入國中生活的一周。

終於拿到夏天制服和運動服,媽媽也火速幫他拿去繡學號,

冬天長袖制服和外套 (含背心) 也都拿到了,就等冬天運動服發下後再一次繡學號,這樣一共也得花上500元在繡學號上面 (每件80元),至於治裝費,還沒拿到學費袋還不知道多少錢,但粗估3千塊跑不掉。

 

課業方面,因為剛開學,老師也都手下留情,還看不出來功課的繁重,

而因為爸爸堅決反對孩子上補習班 (他覺得才剛國一,不需要那麼急著補習),所以每天4點放學後,騎腳踏車回到家4點20分左右,

承祐會先吃點餅乾,然後洗澡,東摸西摸,大概也快5點才開始寫功課,

媽媽下班較晚,回到家大約晚上6點15分,通常都看到承祐已經寫完功課在上網… 算了,等到下禮拜開始上第八節,5點才能放學,回到家還要寫功課,應該就沒時間上網了。

 

晚上6點45分開始吃飯,吃完飯到8點前,是孩子的休息時間,這段時間允許他看電視或上網,然後8點到9點是他的念書時間,預計9點半熄燈睡覺。

理想狀態是他能利用這1個小時拿課本起來複習和預習,不過,孩子沒那個自律,倒是爸爸幫他找到均一教育平台 (線上學習網),他正好有藉口利用均一來複習,

畢竟是操作電腦,有點寓教於樂,孩子比較有動力來複習功課,雖然我比較希望他利用時間寫自修或評量,但是孩子喜歡玩電腦的線上課程、喜歡玩線上測驗,終究不是乖乖看書的傳統讀書派… 算了,時代在進步,以前一本課本讀到爛的老派做法也過時了,現在真的很多元學習啊!!

 

這禮拜還有一件大事,就是要選填社團,禮拜一的七八節是社團時間,每個人可以填8個志願,但最後會得到哪個社? 就要靠運氣了吧? 承祐第一志願選壘球社,因為跟棒球很像,沒有棒球社只好選壘球,第二志願選羽球社,然後還有閱讀社、電影欣賞社、桌遊社,而我則建議他要把圍棋社也寫進去 (如果他願意,其實我還想叫他選日文社)。

 

在學校下課最常做的事還是跟小學一樣:逛合作社!

承祐說國中的合作社好好哦! 賣的熱狗和漢堡都好好吃哦! (他對於合作社居然有賣漢堡,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也會去圖書館看書,或是去操場走一走,我覺得他很不錯,在社交方面已經不再像小小孩時期那麼閉俗,比較會跟同學互動,當然,還是侷限在跟男生互動,還不太敢跟女生講話,哈哈。

 

畢竟是第一個孩子,他的成長足跡我都很希望留下紀錄,雖然我知道他長大了,會希望有自己的隱私,但,媽媽私心還是希望多寫一點育兒日記,那也是因為我很愛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