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8 ~ 2017/9/1  (106學年第一學期 week 3)

 

這禮拜在學校還是會被老師唸了一下說他寫字不好看(不管是注音或是數字,都寫得歪歪的),但其實媽媽不會在意這些,而且老師也是一番好意,並不是真的罵他,所以也只能盡量安慰孩子了。

不過有感覺寫字(寫注音以及寫英文字母)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練習,我覺得孩子抗壓性要很夠,不然一定會很有挫折感的,畢竟對他們來說,書寫還是太困難了。

 

這學期開始,似乎桌遊成了固定一節課,承哲很喜歡啊!然後最近跟同學玩起一種「來參加我的朋友」的遊戲,起因於陳Ο華某日帶了一隻史迪奇的娃娃,然後擺出來跟大家說:想要跟它拍照嗎?那就來參加我的好朋友,一次只有5個人哦!只要來加入我的好朋友,就可以跟娃娃拍照哦!

 

於是承哲也就有樣學樣,當天晚上回家就拿了便條紙,描畫了5張圖畫,說是要拿去學校,我一看就猜到,他也要招攬同學來玩「參加我的朋友」的遊戲,凡是加入我的朋友就可以得到免費圖畫一張…。

 

這禮拜的課程包括 :

(1)主題單元:身體探險趣

(2)美術:美勞(牙齒玉米)

(3)數學:E1單元3(分一分;分類,把相同的東西分成3堆);讀寫11〜20;數一數(看左邊的數字畫Ο)(把相同的數量連起來)

(4)靜思語教學:心不難,事就不難

(5)語文教學:注音(小樹);結合韻(一ㄝ;一ㄞ;一ㄠ);台語童謠(略);文字風向球(五官);運筆好好玩(挑ˊ;例字「打」);弟子規(不力行)

(6)音樂:主題(化石);內容(拍號、重音記號);重點(肢體感應重音、滑奏、斷奏,聽辨樂器的音色感);兒歌(蜘蛛網。用蜘蛛結成網子,拍打節奏)

(7)美語:I DO!(Unit 2,I Help Mom Sweep the Floor);發音(oi、oy);TPR ChantUnit 2Sneeze);Life EnglishUnit 2Before the Class;書寫練習(teethfacebath

(8)體能:使用器材(紅白大對抗);授課目標(訓練幼兒四肢肌力及培養團隊互助的精神)

(9)電腦:多媒體課程(電腦教室配備介紹);電子繪本(奇怪的客人);GUS腦力開發(組織練習:數字21〜40唱數練習;曲線運筆練習);成語故事(螳螂捕蟬)

(10)快樂桌遊:跳跳猴大作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