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不太想寫這個的
因為怕公開了就不靈的
但是
畢竟是孩子成長的軌跡
所以還是寫了

從小承祐吃飯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
吃的不多,吃的慢吞吞,尤其吃飯沒規矩,根本不能坐好吃完一頓飯,總是邊吃邊玩,非得阿母追在屁股後面吼他回來吃飯
而最近
就在我器而不捨的每天"教導"之下
承祐總算"知道"吃飯要乖乖坐好,不能跑來跑去!!
就算他一時忘記,又偷溜下桌
我只要板著臉"嗯"一聲
小子馬上識趣的回來坐好
然後小心翼翼的陪著笑臉問 : "媽媽有高興嗎? 媽媽不生氣嗎?"
生怕我生氣不理他

還有啊~~
近來食量也進步了
幾乎可以吃到一碗滿的飯菜
也願意自己動手吃飯
雖然還是沒辦法全程自己吃
但至少已經願意主動自己吃飯
就已經進步了
總不能昨天還在餵飯
今天就神速的進步到自己吃完一頓飯吧~~

這幾天
晚上睡覺的時候
承祐都帶著討賞的表情問我 : "承祐今天有乖嗎? 媽媽有高興嗎? 高興很多嗎?"
我也趁機大大的鼓勵他,告訴他 : "承祐有好棒啊!!是最棒的寶貝,承祐都有乖乖坐好吃飯對不對? 真的好棒!!明天也要乖乖坐好喔,然後也要自己吃飯喔,承祐長大了,不要再讓婆婆餵你囉!!這樣媽媽會說你好棒喔!!"

其實我也不敢奢望孩子一下子變成大胃王
我比較在乎吃飯的規矩
相信總有一天
承祐也會變成一個懂事又有規矩的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